施之皓训话批评郭焱李晓霞 张怡宁输球情有可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21:13  新浪体育
施之皓训话批评郭焱李晓霞张怡宁输球情有可原

施之皓训话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大循环在辽宁锦州的万通乒乓球俱乐部拉开战幕。首日十六名选手进行了五轮争夺,比赛采取11分制,五局三胜。首日角逐结束之后,第一阶段大循环的冠军郭跃继续状态大勇,五战全胜仅丢一局,继续排名榜首;张怡宁、刘诗雯、王楠等选手以四胜一负并列次席。主教练施之皓在比赛结束后要求队员列队,并对她们进行了训话。

  五战全胜的郭跃自然是表扬的目标——自从去年年底亚运会成为三冠王之后,这名小将最近一段时间的气势显得锐不可当;“一姐”张怡宁尽管1比3不敌丁宁,但由于两人同为北京队队员,平日一起训练的时间较多,彼此熟悉程度也较高,输球亦属情有可原:“郭跃今天表现很好,五场球都赢了;张怡宁和彭陆洋也打得不错,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对于这几名队员,施之皓给予了适当的褒扬。

  首日五场比赛仅取胜一场的郭焱成为了施之皓批评的主要目标。在第一阶段的大循环中,郭焱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形势看好。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除了第一场苦战五局战胜李楠之外,其余四场尽墨:1比3负于王楠、2比3不敌曹臻、1比3输给刘诗雯、0比3败在彭陆洋拍下。“如果说在比赛当中对方擦边、擦网的球比较多,影响了心态还情有可原,但是我看到的就是一些莫明其妙的失误,说白了,就是情绪没有控制好。打球的时候怎么能自己跟自己赌气呢?”整个训话至少一半的时间都花在了对郭焱的批评教育上,可见施指导也是用心良苦。

  此外,施之皓对于李晓霞的表现显然也并不满意。这位第一阶段循环赛的探花上来就连输两场球,两个干净利落的0:3,分别负于常晨晨和李楠的拍下。尽管后来她连续取得了三场胜利,并且战胜了王楠这样的劲敌,稍微挽回了一点颓势,但是相较于施之皓的要求来说,这样是远远不够的:“晓霞你的特长很突出,但是你致命的弱点就是表现出来的状态有落差,而且这落差太大了。怎么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量避免起伏,是你如今亟需解决的问题。”

  明日,中国

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大循环的比赛将再进行五轮的角逐。欢迎继续关注新浪体育为您带来的最新消息。

  (邓菲菲 发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