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农村体育 五年内将打造八千个农民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9:17  四川新闻网
四川发展农村体育五年内将打造八千个农民健身



  四川新闻网记者3月19日获悉,四川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即日起正式拉开帷幕。而为了加快实施全省农民健身工程,今年四川省体育行政部门将筹集四千万资金在全省打造千个农民健身工程。而在未来五年中,四川计划使五万多个行政村中的八千个能拥有农民健身工程。

  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所谓农民健身工程的达标标准是要求每个行政村中要拥有一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篮球架,同时有两副乒乓球桌。“建设这样一个农民健身工程在四川大约需要四万元左右。这笔钱除了国家往西部投入的资金外,其余部分要靠四川省自行筹措解决。今年我省的计划就是筹集四千万资金,在一千个行政村中建成农民健身工程。而按照整个工作计划,我们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使我省大约五万多个行政村中的六分之一,也就是大约八千个行政村能拥有标准化的农民健身工程。虽然这项任务很重,但是我们将加快其实施步伐。”

  当天,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正式向全省发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出,我省人民要积极践行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宗旨,通过全民健身活动把全川人民同

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在平时、在民间和在大众参与之中来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除了发出四川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倡议书外,还联合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发出了在青少年、职工、农民、老年人、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群中积极开展健身活动的倡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