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张怡宁失手原因为何 王楠复苏小将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今天在辽宁锦州擂响战鼓,五战过后,唯一保持全胜的是第一阶段名列榜首的郭跃,名将张怡宁、王楠和小将刘诗雯也取得4胜一负的不俗战绩,而第一阶段与张怡宁同分的李晓霞一上场就遭当头棒喝,幸亏她从第三轮起稳住阵脚,取得三连胜,郭焱今天大失水准,尽在首轮胜了李楠,其余四轮皆遭败绩,第一阶段“黑马”彭陆洋则以3胜2负的战绩继续保持在前四名之列。

  一姐张怡宁失手丁宁

  毫无疑问,丁宁无论在综合能力上还是比赛经验上都与大师姐张怡宁有一定程度的差距,那张怡宁今天究竟输在那里?按笔者的看法,技术原因应该占主导地位。

  相持球好是丁宁的特长,在比赛中可以看出,一向以相持球好而闻名天下的张怡宁在比赛中一旦与丁宁打到相持球,得分率只有3成,尤其是第一局在9-6领先时没能在相持中没能象与其他选手那样正常得分而痛失好局,导致在后面的比赛中与丁宁打相持球时患得患失,最终满盘皆输,可以说,相持环节的欠缺,是张怡宁今天比赛的败因之一。

  张怡宁没有处理好丁宁主动送正手位。由于张怡宁的侧身位较强,正手位的攻击力相比较而言则成为薄弱环节,丁宁正因为看到了这一点,在比赛中采用了主动送正手位的战术,让张怡宁感到相当别扭,进攻发不上力就谈不上有杀伤力,一拍击到对手或赢得主动也成“空中楼阁”,小丁宁自始至终都贯彻了这个战术,从战术上限制了张怡宁的发挥。

  王楠连胜强手 有望搭上“末班车”

  牛剑锋和郭焱在能力上是无用置疑的,她们一个是

世界杯“新科
状元
”,一个是04年大奖赛
总决赛
冠军得主,更是数次团体世界冠军成员之一。第一阶段排名第十的王楠能在“迟暮”之年大显身手击到对手,是难能可贵的,为她能够进入前八、名正言顺地取得比赛资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过她们俩人的“弱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缺乏变化,郭焱在这一点上更为明显些,有多变而闻名于世的王楠在与她俩比赛中占得上风相对容易些,但对阵较为厚实的对手象李晓霞之类的选手时,王楠要想取胜并非易事,虽然两人打满了五局,决胜局打到了10-10,但王楠还是以10-12败下阵来,而她今天战胜利的另外两名对手是范瑛和常晨晨,实力相对较弱。希望王楠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力争跻身前八。

  众小花依然抢眼

  丁宁在以3-1的相同比分击败了木子和张怡宁后,在第四轮与第一阶段排名第一的郭跃对阵中,尽管最终失利,但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技术。比她更抢眼的还有小将刘诗雯,她的今天的比赛中取得四胜一负战绩的三名选手之一,她的积分已经超越了队内主力选手郭焱,与彭陆洋一起风头直逼张怡宁、李晓霞等乒坛名将。与上述两位选手一样,曹臻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克主力选手郭焱,使队内选拔赛真正成变成练兵场。(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