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选拔赛李晓霞浪费赛点 苦战五局险胜老将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今天在辽宁锦州开拍,第一阶段排名前14位选手以及二名外卡选手披挂上阵,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王楠以2比3不敌李晓霞败北。

  比赛开始后,王楠继续用她刁钻的落点赢得主动,李晓霞在2-5落后时,奋起反击,不断用高吊弧圈球冲击对手,迅速追平比分,双方进入了艰苦的争夺战,当比分打到9-9时,王楠利用发球连得两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李晓霞开局不错,以4-1领先,王楠非常漂亮地挡了一个重扣,不过比赛仍然进入李晓霞的轨道,王楠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放弃了比赛,以11-4把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不断地进攻王楠的中路,以3-0领先,王楠则果断地改变战术,在每一板加强质量的同时,还注意了落点的变化,逐渐迫近比分,但李晓霞毕竟是女队主力之一,她在8-7领先时,抓住王楠打掉一个机会球,连得两分,以11-7有惊无险地把大比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王楠加大了搏杀的力度,开局以4-1领先,李晓霞在顶住王楠的一记重扣并用反拉取得一分后,双方的两分分差一直保持到7-9,王楠的两个失误使比分变成9-9,这时李晓霞在关键时刻"丢链子",在发球权在手的情况下,一个发球出台被拉、一个拉空使大比分变成2-2。

  在决胜利局比赛中,李晓霞以凶狠的进攻连连得手,比分很快变成6-2,王楠稳定情绪后,把比分打成4-7,这时王楠出现一个无谓失误,但她突然加快节奏连得三分,双方的分差只差一分了,李晓霞依然发力在先,把比分打到10-7,关键时刻,王楠利用发球又比分追平,李晓霞仍然没有手软,以两记有力的进攻拿下最后两分,以12-10艰难地赢得比赛。(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