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体育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我摄影师获两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0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讯 首届国际奥委会体育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日前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公布,获奖作品由本次摄影奖国际评审组推荐产生,该评审组组长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通过这次摄影比赛,更好的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体育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摄影才华和交流技艺的绝好平台。其中来自中国的摄影师游文坚和刘定锐分别获得A类作品及C类作品的第一名。

  国际奥委会体育(业余摄影家)摄影大赛旨在通过各成员国及地区奥委会组织,激发体育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兴趣,加深大众对体育比赛、业余体育和传统体育的理解。所有参赛作品均分为三类:体育赛事及体育活动类;体育新闻纪实类;主题摄影(包括人物肖像、图片故事及概念摄影)。参赛作品必须为2006年1月1日至11月14日间拍摄。

  本次摄影大赛,共收到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推荐的466幅作品(其中A类作品79幅、B类248幅和C类139幅)。这些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包括:阿根廷、阿塞拜疆、巴西、保加利亚、中国、中国台北、克罗地亚、捷克、厄瓜多尔、埃及、德国、危地马拉、意大利、日本、韩国、立陶宛、

马来西亚、蒙古、纳米比亚、波兰、
罗马
尼亚、塞尔维亚、塞舌尔、斯洛伐克、瑞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土耳其
、乌克兰、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和维尔京群岛。

  本次摄影大赛获奖名单由国际评审组推荐产生,获奖A类作品前三名摄影师分别来自中国(游文坚《造化之气》)、乌克兰和瑞士; B类作品前三名摄影师分别来自阿根廷、中国台北、意大利;A类作品前三名摄影师分别来自中国(刘定锐 《山村小球迷》)、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获奖作品将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并将出版成集。(钱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