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选择最佳组合打造铁血新军 老萨神童仍是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5:00  新民晚报

  

周继红选择最佳组合打造铁血新军老萨神童仍是威胁

< p>  今天,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全面展开。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出现在了跳水馆,她是作为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的官员观看赛场内的设施。之后,周继红看了一会队员们训练,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尝试多种组合

  赛前,中国队对男子3米板、10米台,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作了调整。特别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重新配对更加引人注目。周继红表示:“奥运会前的双人赛有交叉,多种选择都试试,主要是想综合考察队员的表现,目标是选择最好的组合参加2008年奥运会。”

  本次世锦赛高手如云,奥运会冠军德斯帕蒂、萨乌丁全来了。周继红说:“德斯帕蒂的训练我没看到,但萨乌丁的我看到了。萨乌丁的状态还行吧,不过我觉得主要还是看比赛临场发挥。世锦赛的竞争本来就比奥运会激烈。世锦赛没有名额限制,都可以参加,因此几乎所有优秀选手都来了,这次就有5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奥运会有名额限制,运动员需要拿到资格才能参加比赛。”

  锻炼新人为主

  对于

中国跳水队在墨尔本能够收获几枚金牌,周继红说:“每一块金牌中国队都希望去拿,但每一块都困难重重。”她表示,没有哪块金牌是可以完全放心的。她坦言,本次比赛没有夺金指标。

  周继红说:“来墨尔本的这拨队员都很年轻,最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通过世锦赛这样的大赛锻炼,希望他们在明年奥运会时可以承担重任。”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队跳水队成绩平平,仅获5金4银。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尽管声称重在练兵,但能否超过上届依然被人看重。中国队假如丢掉了其中的大多数金牌,日子一定不会好过。周继红说:“女队怕的是黑马,男队的主要对手是明摆着的,德斯帕蒂是综合实力最强的。”

  “换血”比较顺利

  从已经过去的两年看,中国跳水队的“换血”比较顺利,年轻选手脱颖而出。相比较,萨乌丁成了“祖父”级选手,而德斯帕蒂也并不年轻。周继红认为,萨乌丁依然保持着很高的难度,而且丰富的大赛经验使他的动作更具稳定性;德斯帕蒂去年没参加

世界杯,但他依然掌握着世界最高的难度系数。

  这几年,周继红一直在努力制造着一支“青年军”,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拒绝了大牌明星,并一直强调一定要选出一支最强大的中国队参加

北京奥运会。“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现在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我们的竞争选拔一定是公正、公开的。在选择队员方面,绝对不会有任何偏心。”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周继红努力打造中国跳水“青年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