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教练刘恒林:规则更改变数大 难度稳定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游泳世锦赛的跳水项目将决出首枚金牌:男子双人三米板。昨天,国家队教练刘恒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规则的变化令这个项目的决赛有了更多的变数,金牌的归属关键是决赛的临场发挥。

  去年国际泳联更改了跳水规则,规定单人和双人项目的预赛成绩均不带入决赛。对此刘恒林说:“前面的比赛其实争夺的就是后面比赛的参赛资格,真正决定金牌归属的,就是最后决赛的发挥。”在这种情况下,似乎谁的自选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更高,获得冠军的可能性就越大。但刘恒林表示,难度的高低并不能决定金牌的归属。他说:“中国队在难度上不输给任何对手,但是光有难度不行,关键是要找到难度和稳定的平衡点。”

  此外,单人项目取消了过去的规定动作比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采用自选动作。对此刘恒林说:“中国选手的技术最扎实,过去往往在这个项目上能够领先很多,但是如今取消了。在这种情况下,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都要求发挥好,不能有任何失误。”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