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飞鱼誓夺百米大战金牌 扬言自己是不可阻挡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非泳坛名将舒曼对自己赢得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充满信心,在采访中,26岁的舒曼形容自己是“不可阻挡的”,尽管他将要面对的是泳坛传奇人物霍根班德、美国的琼斯等竞争对手。

  “我用我的方式游100米,因为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怎样让它发挥作用,我将不可阻挡。”至于如何佐证他的这句豪言壮语,舒曼笑着回答:“如果上帝保佑的话,我的前程达到22.4秒,再加上后程能和世界上其他运动员一样好的话,那就没有人能够赶上我。”

  玩笑过后,他表示心态上的变化也是如此自信的因素之一:“现在的我很健康,我的训练也很正确。我会变得比从前更加强大,更加成熟。”

  至于面对其他“猛兽们”围攻,舒曼以琼斯为例:“我的最好纪录是(50米)21.6秒,比琼斯快0.2秒,所以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南非队教练迪克-兰格对这位游泳明星赞不绝口,称他再也没有见过比舒曼身材条件更好的游泳选手了,“我们无需讨论太多关于他的能力,对我而言,他已经是完美的了。只要状态好,他能够做任何事,他总是给人带来惊喜。”

  在去年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后受伤的舒曼将在世锦赛的泳池中,展示他的最佳竞技状态。他同样也是南非4x100m自由泳接力队伍中的关键人物,他们将面临的最大对手是

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

  “在美国大学的系统训练中,大家进行了各种尝试,当动作对你来说已经成了条件反射的时候,你将战无不胜。”舒曼如是说。

  为了帮助舒曼和他的队友在接力中能够有出色表现,他的同胞Ryk Neethling加盟了训练团队。虽然舒曼和队友们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教练兰格认为南非队仍然要对美国队保持警惕。

  教练兰格说:“美国队的强大让我们处于劣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机会,尤其是队伍中有舒曼。”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