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选拔赛郭跃王楠取开门红 彭陆洋险胜饶静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今天在辽宁锦州开拍,第一阶段排名前14位选手以及二名外卡选手披挂上阵,郭跃和王楠今天发挥出色,均以3-0击败对手,彭陆洋则以3-2险胜饶静文。

  郭跃3-0范瑛

  把范瑛选为外卡选手,得益于她的削球打法。而第一阶段排名第一的郭跃是队内打削球比较有办法的的队员之一,在比赛中范瑛显得自信心不足,对付郭跃的大角度拉球也无从下手,自身失误大大增加,象是俩名不同级别的队员在交锋,虽然郭跃在第三局10-5领先后有些急于求成,但她还是以3-0横扫对手,3局的比分为11-5、11-2、11-8。

  王楠3-0牛剑锋

  俩人一上来就展开了对攻战,牛剑锋以她凌厉 的进攻拿下二分后,很快就被王楠刁钻的落点把比分扳平,随后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当比分打到5-5后,王楠的比赛经验起到了作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1-8拿下首局。第二局牛剑锋依然对王楠的落点和节奏缺少有效的手段,在王楠的攻势目前有些惊慌失措,王楠以11-5再下一局,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牛剑锋加强了进攻的力点度,开局以3-1领先,但在王喃的变化下,她的一个节奏打法显然是难以战胜对手的,王楠则通过不断的变化连得10分,以3-0过了牛剑锋一关。

  彭陆洋3-2饶静文

  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彭陆洋在比赛一开始就占得了先机,以5-2领先,第一阶段排名11位的饶静文不急不躁 ,耐心地与对手周旋,逐渐地迫进比分,只是在9-9时没拿掌握机会,以9-11丢掉首局。第二局开局饶静文开局还了对手一个5-2,最后她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彭陆洋顶住了对手的反手弹击,以5-2领先,这时饶静文的韧劲再度在场上发挥作用,她牢牢地咬住比分,在8-9时利用对手的失误把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彭陆洋抓住对手的二个失误,以16-14艰难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饶静文继续给对手施压,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开局以6-0遥遥领先,彭陆洋后程发力,连追7分,遗憾的是她在这以后再也没有翻动计分牌,以7-11输丢第四局。在决胜局比赛中,彭陆洋放慢了节奏,退后半步打的饶静文失去了还手之力,以11-4拿下比赛。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