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卫生系统推出活动 让人文奥运走近医务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卫生局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举办《青岛市卫生系统迎奥运讲文明学习读本》首发式暨人文奥运环境建设观摩会。从现在起,该书将下发到全市卫生系统窗口单位的每一位医务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做好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培训工作,提升卫生行业整体文明程度,市卫生局组织编撰了《青岛市卫生系统迎奥运讲文明学习读本》。全书共93000余字,内容涉及奥林匹克运动基本知识、奥林匹克在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年奥帆赛、窗口单位与奥帆赛、我为奥运添光彩、卫生职业礼仪、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等,为全市卫生行业提供了一本学习奥林匹克知识、文明礼仪和文明创建的知识性、培训性教材。

  昨天,参加首发式的卫生系统职工还现场参观了市立

医院东院区人文奥运环境建设情况。为营造浓厚的人文奥运环境,该院在门诊大楼内设置了奥运知识展牌,悬挂福娃卡通灯笼;向医务人员发放迎奥运宣传折页;每个迎奥运文明示范窗口都统一制作了有福娃标识的标志牌,到目前,该院已有50%的服务窗口达到了迎奥运文明示范窗口要求,明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00%;病房楼内设立了迎奥运英语学习角,等等。

  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营造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氛围,加强人文奥运宣传和奥运文化环境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道德规范、服务技能、奥运知识和外语等方面的培训,严格规范行业行为,树立行业新风,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王丽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