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世锦赛力争见金 吴鹏突击齐晖冀望两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51  今日早报

  第12届游泳世锦赛本周进入高潮。由44人组成的中国游泳队今年将首次亮相国际大赛,虽然墨尔本世锦赛更多是为北京奥运会练兵,但其中仍然不乏亮点。

  浙江小伙吴鹏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200米蝶泳中首次游进了1分55秒大关,1分54秒91的成绩在当年名列世界第二。不过遭受“智齿之痛”的吴鹏若想在本届世锦赛中超过刚刚创造1分53秒71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不仅要自己超水平发挥,还要寄希望于报名参加8个项目的菲尔普斯体力不支。

  除了菲尔普斯,波兰选手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柴田隆一也不容小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上届世锦赛就趁菲尔普斯缺席200米蝶泳比赛而一举夺金,波兰人今年的该项最好成绩为1分55秒04,和吴鹏可谓旗鼓相当。松田丈志、柴田隆一在和吴鹏的对决中也是互有胜负,谁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

  而刚刚在上海进行八周“高住低练”——在低压氧舱里进行陆上素质训练的齐晖将担任起夺金重任。去年齐晖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最好成绩均可以跻身当年世界前四位,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

  由于200米蛙泳

澳大利亚人琼斯异军突起,齐晖要想有所突破还要寄希望于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本届世锦赛,齐晖在200米个人混合泳较量中的主要对手为美国选手霍夫和惠特尼,而津巴布韦人考文垂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1911803)记者 吴杨

  关注

  女子水球小组赛 中国-西班牙 19日11时(CCTV-5)

  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 19日14时30分(CCTV-5)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 19日19时30分(CCTV-5)

  男子水球小组赛 中国-西班牙 20日10时30分(CCTV-5)

  

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 21日0时30分(CCTV-5)

  跳水男子1米板决赛 21日14时30分(CCTV-5)

  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决赛 21日20时45分(CCTV-5)

  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 23日15时(CCTV-5)

  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 23日19时30分(CCTV-5)

  花游双人自由自选决赛 23日20时40分(CCTV-5)

  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 25日13时(CCTV-5)

  男子10米台决赛 25日15时40分(CCTV-5)

  游泳决赛 25日17时(CCTV-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