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花冲击中国跳水首金 发挥2/3的水平就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6:00  天府早报

  霍长福(省跳水队总教练)

  现在很多人都在说贾童状态不行,夺冠很成问题。但是在我看来并不是这么回事。上届世锦赛,她收获了十米台双人金牌,还在单人项目争夺中名列第三。而且在去年7月的世界杯赛,贾童战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威尔金斯等众多高手,夺得十米台单人项目冠军,打破了中国多年与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金牌无缘的僵局。所以客观的来说,贾童的实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

  目前在女子10米双人台这个项目上,也没有能与贾童她们相抗衡的选手。在亚运会上,贾童发挥得也不是太好,但是依然很轻松地夺冠了,这次世锦赛,她俩的对手主要是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两对选手。去年世锦赛,俄罗斯的科尔图诺娃和冈察洛娃尽管只排名第八,但她俩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实力也还不错。此外澳大利亚队又推出了梅里莎与奎克的新组合,两人的进步很快。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对贾童/陈若琳构不成太大的威胁,只要她们能发挥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二,冠军就是囊中之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