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滕海滨:冠军不代表完美 转战科特布斯想看邵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4:42  新浪体育
滕海滨:冠军不代表完美转战科特布斯想看邵佳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法国巴黎消息,2007年体操世界杯巴黎站地决赛在当地时间18日晚上全部结束,结果由滕 海滨领衔的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在总共六个项目中共夺得了两金一银两铜的成绩。其中,滕海滨和小将冯哲分别在鞍马和双杠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腾海滨同时还获得了双杠和单杠两项第三名。

  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征世界杯,不过比赛中却不乏欧洲体操传统强国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的单项世 界级高手,双杠上有雅典奥运会冠军贡查罗夫虎视眈眈,自由操和跳马中更是有多次世锦赛霸主德拉古莱斯 库前来压阵。而在腾海滨的强项鞍马项目上,2003年美国世锦赛他获得冠军时的手下败将(当时获得季军) 俄罗斯人克留科夫和04年欧锦赛季军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都将是腾海滨的竞争对象。

  作为奥运会冠军近两年却和大赛冠军无缘,甚至去年还落选了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大赛,可以说腾海滨内心 里一定充满了对冠军的渴望。临行前,腾海滨也是特意跑去理了短发,这也让出现在巴黎

世界杯赛场上的他 看上去格外精神。

  15.850分,首日资格赛腾海滨顺利的排名第一进入昨晚的决赛。决赛中对腾海滨有威胁的克留科夫排在第六 个出场,结果预赛排第三的他落地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14.200的低分。现场的躁动并没有影响随后亮相的腾 海滨,15.775分,全场观众为这个帅气的中国小伙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应该说自己今天表现还算可以,属于正常发挥了吧。”赛后,腾海滨如是告诉笔者。“不过还没有达到完 美,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看起来鞍马夺冠的他似乎并不满足于其它5个单项中只有两铜进帐的表现, 而之前腾海滨就曾强调希望每个单项均衡发展,此次世界杯检验冬训效果其实比成绩更重要。

  据了解,参加完组委会的晚宴,在巴黎休整一夜之后,选手们就将移师德国准备进行接下来的第二站比赛。“巴黎只是世界杯的一站,希望下一站能有所进步。”腾海滨说。由于德国站比赛是在科特布斯举行,体操队从北京出征时笔者曾问“足球迷”腾海滨有没有想过去看邵佳一比赛,海滨笑着回答说赛后时间允许,当然想去看看这位北京同乡的比赛。

  “虽然自己平时对

德甲并不是特别关注,但是佳一的消息还都要看一看的。”腾海滨说,由于项目不同邵佳一平时是踢职业联赛,而自己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国家队集训,所以直到现在同为北京籍运动员的两个人还没有认识过。“有机会希望可以和他见面,互相认识并且成为朋友。”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