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开水域比赛中国队不适应 “委员”罗雪娟休闲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51  京华时报

  

中国姑娘黄雪辰激情表演。CFP供图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昨天在公开水域比赛决出首金,俄罗斯名将伊琴科夺得女子5公里的四连冠。“半路出家”的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世锦赛上亮相,最终小将方晏乔在女子5公里比赛中名列第11位,为中国公开水域赢得了头2个积分。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将首次设立公开水域(10公里)的比赛,中国队此次首次派出选手参加公开水域的比赛。中国队领队张梅介绍,中国队队员原来都是从事长距离自由泳,通过国内几次选拔之后组建的这次国家队,“队员都很年轻,也没有世界比赛的经验。这次主要还是锻炼队伍,然后了解了解国外高水平运动员的情况。”

  的确,从室内游泳池转到海里比赛,中国选手有了一番完全不一样的感受。19岁的小将方晏乔获得了第11名,谈起比赛最大感受是像打仗,“全程和对手都有身体接触,不断地有对抗,感觉很不适应。特别是转弯、冲刺的时候,像打仗一样,太消耗体力了。”赛后,中国教练吕森认为,今后只要多参加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以中国选手的实力,赶超欧美强手不成问题。

  此外,中国小将黄雪辰参加了花游单人自选动作的预赛,最终这位去年

世青赛冠军名列第七位,顺利获得决赛资格。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雪辰也表示,虽然感觉紧张,但发挥比训练中还好。

  今天,跳水比赛将拉开战幕,首先将决出男子3米板双人和女子10米台双人两个冠军。中国跳水队也在昨天进行了分组训练,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墨尔本的郭晶晶等第二批队员也抓紧时间进行了1小时训练。

  罗雪娟休闲观战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刚刚退役的“女蛙王”罗雪娟昨天出现在了公开水域比赛现场。没有了比赛任务的罗雪娟开心地观看着他人比赛,她还透露自己会认真看各个项目,多了解情况。

  披肩长发和大墨镜,穿着针织长衫和牛仔裤的罗雪娟很轻松地在海滩上溜达,和熟悉的记者或者中国队的队员打着招呼。此番来到

游泳世锦赛赛地,罗雪娟的身份是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务则是参加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我前两天来的,暂时和中国队住在一个酒店,等运动员委员会开会的时候,就会搬到大会指定的酒店去住。”

  没有比赛任务,和队友们住在一起,罗雪娟的心情格外好。“我是来给大家加油的,原来我从来没有看过公开水域的比赛。”罗雪娟笑着说,“比赛刚刚开始,我会争取多看游泳中心的各项比赛,花游,然后看跳水,当然最后是游泳了。”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