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法国站 滕海滨鞍马封王冯喆双杠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1:50  新浪体育
体操世界杯法国站滕海滨鞍马封王冯喆双杠摘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法国巴黎消息,2007年体操世界杯巴黎站的决赛在当地时间18日结束,由滕海滨领衔的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在总共六个项目中共夺得了两金一银两铜的成绩,其中,滕海滨和小将冯喆分别在鞍马和双杠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女子方面,中国选手发挥不尽入人意,闯进两项决赛的范晔最终获得了两个第八名,意大利女队表现出色,夺得了全部4个项目的金牌。

  在前一天名列鞍马资格赛第一名的滕海滨尽管是孤军奋战,但是在决赛中他将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以总分15.775分夺得金牌,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澳大利亚选手塞拉苏莱和匈牙利名将贝基夺得,他们的成分别为15.700分和15.675分。

  另一名小将邹凯尽管以资格赛并列第一名的成绩闯进了自由操项目的决赛,但是在决赛中,

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莱斯库还是技高一筹,他最终凭借0.3分的优势力压邹凯夺得该项目的冠军,邹凯以15.575分最终名列第二名,季军被法国选手达席尔瓦夺得,他的成绩是15.300分。

  吊环项目的决赛尽管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但是同样竞争激烈,最终,资格赛排名首位的美国选手凯文-谭以16.475分问鼎冠军,委内瑞拉选手卡莫纳以16.225分夺得亚军,季军被法国本土选手罗德里格夺得,成绩为16.200分。

  以资格赛第七名闯进决赛的中国小将杜伟在决赛中没能更进一步,他最终仅以总成绩14.863分排在了跳马项目的第八位,冠军被德拉古莱斯库夺得,他的总成绩是16.375分,法国选手布海在这个项目中表现出色,以总成绩16.363摘得了一枚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摘得。

  在稍候进行的双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冯喆再次为大家带来惊喜。尽管仅名列资格赛的第四名,但是冯喆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总成绩15.875分,已经获得了一枚金牌的滕海滨在该项目的比赛中以总成绩15.525分最终名列第三,银牌被法国选手库切拉以总成绩15.675分摘得。

  最后进行的一个项目是单杠的决赛,最终,中国选手滕海滨在这个项目中以15.050分再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另一名资格赛排名第七的中国选手邹凯也以13.300分名列该项目的第七位。冠军被意大利选手卡斯纳夺得,他的成绩为15.400分,美国选手汤森德因为资格赛成绩更胜一筹,以15.050分的成绩超越滕海滨,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相对于男选手的表现,中国队女选手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尽管参加此次比赛的范晔曾经获得过平衡木的世界冠军,但是很长时间没有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她显然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在前一天的资格赛中,范晔在平衡木项目中是涉险晋级,在决赛中她的发挥也是一般,最终仅列该项目的第八名,得分是14.225分;而在自由操资格赛中名列第二名的她在最后的决赛中更是将本来的优势丧失殆尽,最终仅获13.850分,在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中排名垫底。除此之外,中国队女选手再无其他精彩表现。

  相对于中国女选手的低迷,本届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数意大利女选手,她们最终包揽了全部的4个项目的金牌,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费拉里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她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个项目中发挥出色,摘得这三个项目的金牌。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跳马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吉奥瓦尼表现出色,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她将自己的优势最终保持到了最后,以总成绩14.875分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亚军被捷克选手科马斯科娃夺得,她的总成绩是14.338分,墨西哥选手加西亚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成绩是14.325分。

  高低杠的比赛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最终意大利的费拉里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5.800分夺得了最终的冠军,资格赛第一名、乌克兰选手兹格巴以0.975、不到一分之差位居第二名,第三名被加拿大选手霍夫纳-希布斯夺得,成绩是14.700分。

  在平衡木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范晔发挥一般,仅获第八名,冠军再次被费拉里夺得,她的成绩是15.600分,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耶娃以15.175分摘得一枚银牌,乌克兰选手克雷斯尼扬斯卡亚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成绩是15.150分。

  而费拉里最终在自由操这个项目中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她以15.325分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墨西哥选手加西亚再夺一银,成绩为15.100分,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最终的分数为14.950分。中国选手范晔仅获第八。

  至此,法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小将当家的中国队两金一银两铜的成绩还算令人满意;尽管美国女队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但是意大利女队的出色发挥仍然应该引起中国体操女队的足够重视。

世界杯的下站比赛将在本月的22日移师德国的科特布斯。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