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降落墨尔本引发追星热 老外也加入了追星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尽管游泳世锦赛即将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开战,但在过去的几天里,F1一直是墨尔本的焦点话题。直到昨天,事情才有了变化,因为郭晶晶来了。郭晶晶的到来引发了追星热,除了当地的记者和留学生,不少老外也加入了追星队伍,而游泳世锦赛官方网站也图文发表了郭晶晶抵达墨尔本的新闻。

  自封舒马赫车迷

  墨尔本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15分(北京时间昨天7时15分),包括郭晶晶、吴敏霞等第二批中国跳水队队员抵达墨尔本。

  由于郭晶晶一行在新加坡转机,而且又晚点了40多分钟,因此在到达墨尔本时,他们已飞行了20多个小时。当郭晶晶一行人来到机场大厅时,立即遭到等待多时的诸多记者“围攻”。虽然很疲惫,但郭晶晶仍然接受了采访。

  谈到旅途,郭晶晶说:“我一向是上了飞机就睡觉,这次我是睡了一路,不过还是感觉很疲惫,因为旅途太漫长,而且这一路有点赶。没有办法,等到了酒店再好好休息调整一下。”郭晶晶随后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她表示自己从没来过墨尔本,因此对此行感到非常期待。

  由于当时离F1新赛季首站

澳大利亚站正赛举行只有几个小时,因此有记者问郭晶晶会否去看F1的比赛,郭晶晶称:“我曾在现场看过上海站的比赛,现在这会儿估计买不到票了吧?不过肯定不会去看了,毕竟我还有比赛,还得回酒店休息。”此外,郭晶晶还表示她是舒马赫的车迷,此前对F1很关心,但随着舒马赫的退役,她对F1的关注度也就随之减小了。

  世锦赛目标卫冕

  话题转到比赛以及搭档时,郭晶晶说:“我觉得跟其他的比赛没什么不同的,就当是一次很平常的比赛来比吧。比赛的结果,我现在也不想去想。不过来之前已经做了不少准备,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卫冕冠军。”

  这次比赛,郭晶晶的搭档是吴敏霞,而不是李婷。对于搭档再次变换,郭晶晶说:“我和李婷、吴敏霞都是好朋友,在比赛搭档也都感觉很默契。换人不是因为我和李婷的搭档出了问题,这是队里的正常调整。”

  由于此前郭晶晶已表示最多会坚持到2009年全运会,那么这是否是郭晶晶最后一届世锦赛呢?对此她说:“应该是吧,我对这个比赛真的是很期待,也希望届时能用出色的表现来回报观众。”

  在为不少人签名后,郭晶晶坐上回酒店的大巴。而在酒店门口,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以及不少跳水队队员手拿彩旗已经等在门口准备欢迎他们。当然,迎接他们的人群中更少不了已等待多时的郭晶晶支持者。而在北京时间下午3点多,郭晶晶就来到馆里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门口依然等待着不少闻讯赶来的支持者,其人气之热确实令人折服。

  官网介绍晶晶到来

  在第一批中国跳水队抵达墨尔本时,

游泳世锦赛官方网站毫无反应。不过在昨天第二批队员到来后,官网却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尤其介绍了郭晶晶。

  文章称赞了中国跳水队的强大,并表示这次依然可能创造辉煌。文章还对郭晶晶大加称赞,称雅典奥运两金得主目前的状态很不错,将在本届世锦赛上继续展现迷人的风采。更值得一提的是,文章还谈到郭晶晶换搭档的事,看来,郭晶晶的一切都令人非常关心。信报记者 王俊

  罗雪娟赴现场为队友加油

  据新华社电 今年1月底刚刚宣布退役的中国蛙后罗雪娟也出现在墨尔本,她特意赶到这里为参加世锦赛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的中国队员助威。

  罗雪娟身着一件灰色针织长衫、蓝色牛仔裤,戴着一副大墨镜,藏在观战的人群中显得格外娇小。她笑着说:“我是来为队友加油的!我可参加不了这个比赛,太冷了!”

  罗雪娟是以国际泳联成员的身份光临墨尔本的,她将参加国际泳联的运动员委员会会议。

  罗雪娟说:“我现在暂时先和中国队住在一个酒店,等过几天国际泳联的运动员委员会要开会了,就要搬到指定的酒店去了。每天和队友们住在一起,我感觉很好。”

  罗雪娟透露,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到比赛现场为队友加油,无论是公开水域、跳水、水球还是

花样游泳,当然最爱的还是游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