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世界特奥组委会会议召开 力求推动特奥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全体会议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在会上强调,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是我国目前为止举办的参赛国家、地区和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赛事,是全球关注、全国关心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对办好这次特奥会高度重视。现在特奥会已进入倒计时,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上海特奥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筹办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赛事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任务,进一步营造关爱智障人士、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将此次特奥会办成最成功、最出色的特奥盛会。

  回良玉指出,特奥运动在我国已经开展20多年,办好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是我国政府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重要机遇。此次特奥会是世界特奥会首次在亚洲及发展中国家举办,参赛人群特殊,出席人士多,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筹办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因此,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上海特奥会圆满成功,以充分展现我们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和谐思想,充分反映全社会关心智障人士和残疾人的人文色彩。

  回良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组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海市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从现在起到特奥会开幕时间很紧,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继续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打好筹办工作攻坚战。一要热情周到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充分展现我国礼仪之邦的风范。二要周密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务必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认真组织各项比赛,务求高标准、高质量。要切实抓好中国特奥代表团组团工作,力争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赛出中国形象。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要精心组织好开幕式、闭幕式、社区接待等大型活动,充分体现特奥理念、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

  回良玉要求,各有关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办好特奥会的要求上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各项筹办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上海市、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要切实担负起承办城市和主办单位的责任,组委会各成员要切实加强本单位、本系统参与特奥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和分工,明确责任人、牵头人、承办人,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有人负责。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筹办此次特奥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特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