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开水域冠军伊琴科:5公里太短 我只是在“洗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8日电 (记者周欣张薇)对于擅长游海泳的俄罗斯名将伊琴科来说,5公里距离太短了,她还来不及保护自己不受到“攻击”,也无法以更遥远的优势甩开对手,让她们感到绝望。

  伊琴科不满19岁,但从2004年至今已经连续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其中包括每年一次的公开水域世锦赛。在墨尔本世锦赛开赛前,她被列为5公里和10公里比赛的夺标最大热门。但这也意味着,她成为了众多对手的“眼中钉”,在比赛过程中,总有人合理利用技术“偷袭”她。

  果然,伊琴科在夺冠后抱怨道:“前几天还没比赛时,大家都很友好,微笑着祝福彼此好运。可今天比赛从一开始就成了‘战争’。游到第二圈时,当时领先的美国选手突然改用蛙泳,踢到了我的眼睛上,泳镜都掉了。此后,我只好睁着一只眼睛游。”

  “对我来说,今天比赛最艰难的就是出发和冲刺。从码头上出发太奇怪了,就像在游泳池出发似的,我不喜欢。而且5公里距离太短了!”

  夺得了四连冠,伊琴科并没有显得特别高兴,反而是话中有话地说:“每一次胜利都有不同的意义。我一直在反问自己,这到底是侥幸,是意外,还是永远不可能再获胜。四连冠只是证明了一件事:保冠军比争第一更难。”

  “不过我很高兴和队友塞利维斯托娃一起为俄罗斯赢得了世锦赛的第一块金牌和银牌,这是个好的开始,希望俄罗斯队会有好的表现。”

  由于伊琴科采用的是后发制人的战术,所以她对一开始就“拼命”的选手显得很不屑:“一出发就抢占领先是很傻的事,我绝对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教练一直都在给我灌输这个概念。”

  在墨尔本当地有名的圣基尔达海滩游泳,伊琴科并没有觉得很享受,她皱着眉头说:“这里有水母,还有很大的浪,如果让我一个人在这里游泳,我会觉得很恐怖的。幸好还有队友,我和塞利维斯托娃的口头语就是‘我们只是在洗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