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最大事故险些爆发 成耀东“疑似罢赛”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不小心,成耀东和他的陕西宝荣队成了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的“主角”。

  “没什么,一切都很正常,”昨天晚上,也就是在大连实德与陕西宝荣队比赛结束几个小时之后,情绪已经恢复平静的成耀东再次谈起下午的那场比赛时,语气中已经全然没有了比赛时的火爆:“整场比赛我们打得都非常好,球员也非常努力,更何况我们是客场,压力是比较大的,现在能取得一分,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高兴。”

  然而在连陕之战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的时候,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恼怒不已的成耀东用一个“疑似罢赛”的举动,险些制造出今年中超联赛开打以来最大的一次“事故”。

  王云在开场4分钟时的进球帮助宝荣队取得了一个堪称梦幻的开局,但是40分钟的时候,实德队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一度形成了围攻宝荣队的态势。或许是认定裁判的判罚偏袒主队,即便是在助理裁判“吹”出实德队一粒进球的情况下,成耀东一直在向第一助理裁判韩希文抱怨,这也直接为后面的冲突埋下了导火索。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44分钟时,宝荣队前锋李毅在对方禁区内和张耀坤拼抢时倒在了地上,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张耀坤确实对李毅有一个隐蔽的勾人动作,但是主裁判徐航却判罚李毅越位在先,拒绝判给宝荣队点球。这个判罚马上引起了成耀东的不满,冲到场边对着裁判大吼起来。徐航马上暂停了比赛,将同样情绪激动的宝荣队守门员教练贾春华罚出了场外。

  比赛重新开始后不到一分钟,成耀东突然从教练席走向韩希文并且与之发生了口头上的冲突,随即韩希文摇动旗子向主裁判示意,徐航再次中止比赛跑到了场边,在和韩希文沟通之后,做出了让成耀东出场的手势,不过成耀东并不想就此离开,而此时贾春华也依然留在宝荣队的教练席上,于是大连赛区的工作人员过来协助第四官员请成耀东和贾春华离场,场内的保安也围了上来,成耀东只能选择离开。

  然而就在成耀东退到教练席后不到5米远的时候,他突然转身向教练席上其他教练和队员示意,让他们也一起退场,于是体育场上便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宝荣教练员和替补队员全部起身离场,只留下了空无一人的教练席,而此时场上比赛还在继续进行。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双方队员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好在徐航马上鸣哨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一场差点出现的罢赛,因为主裁判的“机警”而变成了一次不到一分钟的“疑似罢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成耀东一直站在球员通道口观看比赛,教练组其他成员和替补队员则重新坐回到了教练席上。对于这起事件,成耀东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带着教练队员提前退场:“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怎么可能带领球队离开球场呢?我和球员都以为上半场比赛结束了,所以我们才离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