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开水域选手方晏乔:不太适应身体接触 冲刺像打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8日电(记者周欣张薇)赛前的夺标最大热门、俄罗斯名将伊琴科果然名不虚传,在第12届游泳世锦赛的第一个决赛项目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一举夺得金牌,成就了这个项目的四连冠。她的队友塞利维斯托娃获得银牌。

  上午10点,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在以浪漫海滩而著称的圣基尔达海滩举行,共有26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在海中设置的水域中共游四个来回,伊琴科从第三轮开始甩开其余对手,始终以一个身位的优势占据领先位置。最终她以1小时0分41秒3第四次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塞利维斯托娃以1小时0分43秒6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布鲁克-彼得森收获铜牌。

  不满19岁的伊琴科说:“今天从出发的那一刻开始,比赛就成了战争。第二圈的时候我受到了‘袭击’,当时领先的美国选手突然改用蛙泳,踢到了我的眼睛上,泳镜都掉了,我只好睁着一只眼睛。四连冠对我而言确实很难,保冠军比争第一更艰难。”

  首次参加公开水域比赛的中国选手方晏乔和王亦珞始终游在“第一集团军”里,取得了第11和第13名的不俗战绩。方晏乔上岸后脸红扑扑的,不停地喝水,她说:“累死了,这比在泳池中比赛累多了!因为不但要自己游,全程都和对手有身体接触,我们很不适应。在转弯、游进过程中以及冲刺时都跟打仗似的,太消耗体力了。”

  中国教练吕森介绍,公开水域游泳在国外非常流行,每年设置很多站比赛,比赛的频率要远远多于游泳和跳水比赛。但在中国,这还是个新生项目,墨尔本世锦赛是中国首次派队员参加,队员都是各个省市队的游泳运动员,没有“野战”经验,也没有和对手身体对抗的经验。

  “我相信,以后要是有机会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多积累经验,以中国选手的实力,是不会输给外国选手的!”吕森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