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搭档卫冕冠军皆强势 世锦赛中国锁定跳水前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在墨尔本举行的第12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开始首日较量。当天将率先产生男子双人三米板、女子双人十米台两枚金牌。作为上届世锦赛该两项的冠军得主,中国选手有望双双捍卫荣誉。

  王峰携秦凯首次亮相

  跳水双人项目1998年首次进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第8届世锦赛,2000年成为悉尼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1998年珀斯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徐浩、余卓成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从而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一对该项目金牌获得者。之后的三届世锦赛,中国选手先后夺得2001年世锦赛、2005年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即在累计举行过的四届世锦赛该项较量中,三次冠军归于中国。

  中国双人项目成绩突出并不奇怪,因为

中国跳水好手云集,组建双人项目、选择相互搭配者的余地,自然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本届世锦赛,代表中国出战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是一对老、新搭配:王峰和秦凯。

  27岁的王峰来自山东,曾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2003年世锦赛,他和王天凌联手,获三米板双人银牌;两年之后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与何冲一起,夺该项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峰参加了三米板单人比赛,名列第四。

  21岁的秦凯来自陕西。他是去年常熟

世界杯赛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的“新科
状元
”。本届世锦赛,系秦凯首次参加世锦赛。除了双人项目,他还将参加三米板单人项目角逐。

  王峰近年来与何冲配对,战绩卓著,先后夺得世锦赛、世界杯、多哈亚运会三米板双人金牌。他与秦凯同为稳健型,风格相似,此番首次配对参加世锦赛,应该说同样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

  在本届世锦赛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较量中,能对中国选手构成一定威胁的有德国和美国选手。德国的谢林贝格和维尔斯是一对老搭档,2005年世锦赛获亚军、去年世界杯又拿到一枚铜牌。

  美国的杜麦斯兄弟也已经并肩征战了多届世锦赛和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他俩获第三;去年世界杯,T·杜麦斯又与里切森合作,带回一枚银牌。

  两小将力争“四连冠”

  自女子十米台双人项目进入世锦赛以来,中国选手已经实现了2001年、2003年、2005年世锦赛“三连冠”。设有该项目的两届奥运会也是“两连冠”。即自2000年以来,在奥运会、世锦赛的该项目比赛中,金牌全部收入了中国运动员的口袋之中。

  上届世锦赛,为中国抢回女子十米台双人项目金牌的是两位小姑娘:贾童和袁培林。去年常熟世界杯赛和多哈亚运会上,贾童又与陈若琳联袂,两次折桂成功。

  本届世锦赛,贾童将再次牵手陈若琳,力争为中国队实现女子十米台双人项目的“四连冠“。

  贾童15岁、来自四川。上届世锦赛,她除收获了十米台双人金牌,还在单人项目争夺中名列第三。

  在世界大赛中,中国已经有多年与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金牌无缘。去年7月的世界杯赛,贾童战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威尔金斯等众多高手,夺得十米台单人项目冠军,让人为之一振。

  14岁的陈若琳来自江苏,此番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去年世界杯,她只是与贾童一起参加了十米台双人项目比赛;可在年底的亚运会上,她却是单、双人两线作战,并获得单人亚军、双人项目冠军。

  墨尔本世锦赛,陈若琳除继续参加十米台单人比赛,还将与贾童参加双人比赛。她俩的对手主要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等队。

  去年世锦赛,俄罗斯的科尔图诺娃和冈察洛娃尽管只排名第八,但她俩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对之决不能掉以轻心。

  澳大利亚女子十米台双人项目的实力本来就很不一般。由于老将纽贝里退役,本届世锦赛,该队又推出了梅里莎与阿·奎克的新组合,据说进步很快。因为有地主之优,对此澳大利亚组合,也不可小视。(厉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