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井村雅代赞爱徒表现接近完美 姐妹花定位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澳大利亚墨尔本3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晚在墨尔本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开幕,在开幕式前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预赛中,中国队“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96.333分的成绩排名第4,顺利跻身决赛,排在她们前面的分别是俄罗斯队、日本队和西班牙队选手。

  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蒋文文/蒋婷婷排在第27个出场,在2分20秒的规定时间内,她们完成了技术自选比赛中的规定难度和规定动作。在比赛结束后,中国花泳队“洋教头”井村雅代和教练郑嘉一致表示,姐妹俩今天的发挥接近完美。

  在比赛结束后,井村雅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她灿烂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她愉快的心情。井村告诉记者:“蒋文文和蒋婷婷比她刚刚接手

中国队时提高了很多,除了在力量和速度还需要加强外,两人的表现已经接近完美。”在谈及蒋文文和蒋婷婷最突出的特点时,井村表示,她们的身材、外形和柔韧性都无可挑剔,尤其是她们的腿型,在世锦赛所有参赛选手中,没有比她们更美的双腿了。

  井村告诉记者,她给蒋文文、蒋婷婷的定位是世界冠军:“她们具备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条件,只要再加强一些薄弱环节的训练,我相信有朝一日她们可以成为世界冠军。”对于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井村表示:“争取奖牌和改变中国队选手在国际裁判心目中的印象是本次比赛最重要的事情。”对于今天上午的预赛,井村说:“运动员的发挥无可挑剔,但某些裁判给中国队选手打分时过于严格。”在几乎所有裁判都打出9.6分和9.7分时,唯独一名巴西裁判仅给出9.4分,这直接导致中国队这对“姐妹花”最终没能跻身预赛的前3名。井村认为,她们完全可以得到9.7分的平均分。

  虽然裁判的打分让人失望,但这并没有影响井村教练的好心情。蒋文文、蒋婷婷的表现让她格外兴奋,井村告诉记者:“我第一次带领

日本队参加世锦赛是30年前的事情了,那是1978年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因为时间太久,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带队出征的感受,但我相信,我现在的心情一定比30年前更好。”据悉,这是井村雅代第8次以教练身份出征世锦赛,此前7次她都是率领日本队出战。

  此外,井村也对中国没有裁判进入此次世锦赛的裁判阵容感到遗憾。至于比赛期间,日本媒体全程跟踪拍摄的行为,井村表示,这些事情不会影响她的工作,她现在关心的就是中国运动员,“我希望能为中日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即使现在日本人不理解我的选择,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后,我相信所有人都能明白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