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锦标赛盛装开幕 天才索普传承“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晚,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墨尔本苏珊·奥尼尔游泳馆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个开幕式耗资百万美元,最闪亮的主角无疑是澳大利亚传奇游泳名将、在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中赢得5枚金牌的索普。

  昨天的开幕式,主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男孩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漫长历程,主角由11岁的年轻游泳选手瑞克斯担当,他代表的正是索普。澳大利亚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涵盖所有有天赋的游泳选手,告诉他们在通往世界冠军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一切。

  晚会的前半部分是表演,包括

澳大利亚著名的艺人娜塔莉、克里斯丁·安努、劳拉·劳伦斯等明星都来到现场助威。

  表演接近尾声,已经退役的“飞鱼”索普出现了。一身黑色西服的索普站在小男孩瑞克斯的身边,深情地说道:“当我走进这座体育馆时,我第一个冲动是真想再次参加比赛,但由于一些特别的原因,我必须离开游泳池。我已经赢得了我想要获得的一切荣誉,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大家将更多的关注放在年轻选手的身上,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本届世锦赛共有173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名运动员参赛,创下了世锦赛的历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竟然带来了上届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的池水,表达的含意也是传承。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