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水球只望打出风格 亚洲内战绝不输给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 何霞)3月17日上午,中国男子水球队一行17人从上海乘坐CA177航班飞赴墨尔本,参加第12届游泳世锦赛。面对身材颀长的水球队员们,机舱里的座位更加显得狭窄,只见队员们有的看录像消磨时光,有的干脆在过道内走动借此舒展筋骨。有幸和队员们同乘一班飞机的笔者,与中国男子水球队领队王铁生进行了一次“三万英尺之上”的高空交流。

  备战世锦赛仅两周,男子水球仅南方四省开展

  “他们的身材在亚洲还算不错,但是和欧美国家比还是差了很多。”当笔者感叹因为身高原因而无法在旅途中睡个好觉的中国水球队员时,领队王铁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前不久主教练王敏辉竞聘成功,新一轮的中国男子水球队21人在1月18日兵分两路,上海队员去德国打了12场比赛;剩下的队员则在广东集训。

  “每周全天训练,包括路上、水上训练,只有周四上午业务学习。队伍通过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和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选拔运动员。”鉴于大家对水球项目并不是很了解,王领队进一步介绍了队伍组成,“全国大概只有一百来人在从事这项运动,主要集中在上海、广西、广东、湖南四省。大年初九队伍在上海重新集中。”这样算来,男子水球队备战墨尔本世锦赛实际上仅有两周星期的时间。

  亚洲头号劲敌

日本队,风格追求“快、准、变、灵”

  “世锦赛参加的都是强队,上届

世界杯12支队伍全部都是欧洲队伍,基本上我们是排在最后一名。在亚洲范围内,最强的国家是哈萨克斯坦,但这两年因为新老交替,水平有所下降。”王领队介绍目前新教练和队伍的磨合情况还算不错,但是由于时间短、对手强,所以世锦赛的目标放在了锻炼队伍、打出风格上,“本届世锦赛的目标谈不上,只希望中国男子水球队能力争形成——快、准、变、灵的风格。”

  “还有就是碰到亚洲队伍时,特别是不能输给日本队!”如果说从前由于经费等原因,中国水球队与国外强队过招的机会较少,但是自从2005年中国男子水球队赢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后,队伍技术水平整体有所提升。从去年开始参加了六站国际比赛,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

中国队更是以9比8击败日本获得金牌,更增加了中国男子水球队本届世锦赛的信心。

  男子水球比赛将于3月20日4月1日在墨尔本举行。(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