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三奥运冠军缺阵中国仍求统治 德斯帕蒂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17日消息,第12届游泳世锦赛跳水赛事将于下周正式拉开帷幕,虽然有三名奥运冠军缺阵,中国队也已经做好能够包揽全部金牌的准备。

  三奥运冠军缺阵 中国仍求统治

  路透社在世锦赛跳水比赛的前瞻中说:即使奥运会冠军彭勃、胡佳和杨景辉缺阵,跳水军团还有8位新兵,中国队全力做好将成绩提高的准备,以谋求统治性的地位。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摘得10枚金牌中的五枚。

  世锦赛之前,魅力十足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再度合练,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距离他们首次配合摘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3米板金牌已经有3年之久。

  虽然只有25岁,郭晶晶在这个项目上已经是经验非常丰富,她将力求卫冕3米板个人赛金牌。她的最大的对手这是吴敏霞,力求将蒙特利尔世锦赛上的银牌成绩提高一步,那就是争取金牌。郭晶晶说:“我们已经有两年多没有一起训练了,但是我们的配合已经有四年之久,所以,我们很相信能够再次奉献出精彩的表演。”

  在去年的比赛中,吴敏霞曾经两次战胜郭晶晶,多哈亚运会上更是一人独得女子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蒙特利尔世锦赛上,郭晶晶与李婷搭档并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今年的世锦赛上,李婷将与何姿一起征战女子1米板。

  对于本次的世锦赛,周继红表示最大的目标就是检验中国的队伍,为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做好准备。她说:“我们希望赢得金牌,但是,最重要的是让世界看到中国跳水队的进步,让世界知道那些北京奥运会潜在奖牌得主的中国小将们已经很成长起来。”

  劳拉-威尔金森 德斯帕蒂最大对手

  美国选手劳拉-威尔金森将力争卫冕女子10米台,而希望之星14岁的华裔女孩伍丽群则是该项目上潜在的最大冲击。

  德斯帕蒂则是中国男队摘金的最大障碍,2005年的蒙特利尔21岁的他在家乡人民面前一举摘得男子1米板和3米板了两枚金牌,成为加拿大赢得世锦赛跳台跳水项目金牌的第一人。上赛季,他因为脖子的伤势而有八个月的时间远离赛场,不过,在最近的国内试验赛上,他在跳台和跳板项目上的表现一如既往的潇洒。

  作为今晚

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德斯帕蒂说:“从精神上来说,国内德测试赛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毕竟我已经有八到十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我肯定会产生自我怀疑。现在,我比以前任何时候的训练都艰苦,跳水以及泳池,还是和以前一样让我感到自在舒适。”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