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今日出征世锦赛 姚家军锁定双人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本报讯17日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从北京启程飞往日本,参加本月19日至25日在东京举行的200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本次中国队共派11名选手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均为黑龙江籍运动员,其中,名教姚滨麾下的三对世界超一流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联袂上阵,并已锁定双人滑金牌。

  本赛季已经囊括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日本站和总决赛以及亚冬会、四大洲锦标赛5枚双人滑金牌的“姚家军”老大申雪/赵宏博,计划将在本届世锦赛后暂别国家队,他们的目标是发挥出最高水平,突破由他们自己保持的总成绩206分的最高纪录,用一枚金牌为两人的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老二”庞清/佟健是去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原本志在卫冕的他们却在本赛季波折不断,先是庞清突患肾病,接着又是佟健遭遇

车祸,额头受伤,因此他们一直没能进行系统训练,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也都不是最好。不过,他们表示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并有信心在申雪/赵宏博离开后成为他们的接班人,挑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梁。

  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自去年末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失利,随即又查出张丹的心率不齐之后,这对年轻的组合便陷入了低潮期,尽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们基本走出了困境,但状态还很不稳定,本次世锦赛能否再次“感动世界”、征服裁判,要取决于他们的临场发挥。

  此外,在其他三个项目上,亚冬会爆冷夺冠的新秀徐铭将顶替伤病缠身的李成江出战男子单人滑比赛;担纲女单的依然是在都灵冬奥会和去年世锦赛有不俗表现的刘艳;冰舞则派出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一对小将黄欣彤/郑汛。但是由于中国队目前在这三个项目上的整体水平偏低,不具备

竞争力,此次只能以锻炼年轻选手为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