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今开幕 少年冠军联袂索普出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伊恩·索普早就表达过想投身演艺界的渴望,机会在他退役之后很快找上门来。幸运的是,他的第一次表演任务将非常简单:只需扮演他自己。

  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即将于今晚上演,创意导演格雷格·鲍曼昨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提前透露了开幕演出中最大的惊喜:本土宠儿索普将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索普扮演索普,这就是开幕秀故事中的一部分。”

  耗时两个小时的开幕式将讲述一段个人奋斗的传奇,主线就是一个小男孩如何从默默无闻成长为泳坛巨星。鲍曼强调这个故事与其说是以索普的生平为蓝本,不如说是代表了当今世界泳坛绝大多数名将的成材之路。“演出肯定不会以索普为中心,他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鲍曼说,“我们要歌颂的是所有水中英雄……从他们如何爱上水开始。”

  此前主办方传出的消息只是肯定会有一名

澳大利亚本国的奥运冠军参加开幕式演出,不过明眼人早就猜出非刚刚离开泳池的索普莫属。

  扮演默默无闻男孩的是游泳小选手泰勒·瑞克斯,他的故事将从郊外后院的一个泳池中开始,同时由“澳洲偶像”香农·诺尔朗诵抒情诗般的解说词。“我现在很紧张,因为即将面对那么大的场面。”其实,11岁的瑞克斯已经是州少年游泳冠军,并且希望同他扮演的角色一样长成世界冠军。

  曾经也是游泳国家队成员的鲍曼表示,整个开幕式的主题紧扣在向冠军致意,以及表现澳大利亚这个国度与泳池、与水的联系。开幕式的另一个主题则是要表现出本次世锦赛主赛场的神奇转变,罗德·拉沃尔球场作为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的中心球场,向来是世界网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但此次

游泳世锦赛主办方大胆将这个网球场改造成了一个游泳池。

  根据承办世锦赛开闭幕式的GBE公司透露,开幕式预算高达100万美元。鲍曼则表示其中一大部分开支被用于泳池的灯光投射、3D影像以及特效部分。“泳池就是我们的舞台,所有演出都将发生在泳池中、水面上和泳池周围。”所以参加演出的运动员不仅是索普,水上运动5个项目——游泳、

花样游泳、跳水、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的运动员都将出现在泳池。

  尽管对于维多利亚州政府耗巨资举办世锦赛的争论仍在澳大利亚国内进行,但主办方表示,目前各项比赛的售票形势良好,至今已售出10.2万张票,预计随着今天开幕式的举行,票房还会进入“最后一分钟的疯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