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开心拿到5号球衣:继续努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刚刚聚齐人马的中国女排昨天在漳州训练基地召开了首次动员大会,主教练陈忠和在会上部署了今年国家队训练、比赛计划,并要求队员要做好“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准备。会上,陈忠和还宣布了本届国家队的新球衣号码,被寄予厚望的新二传魏秋月拿到了5号球衣,而新队长人选并未对外宣布。

  动员会从下午4点开始,陈忠和首先宣布了今年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时间安排,然后对本次集训的训练指导思想、战术指导思想以及目前国际排坛的形势做了逐一分析。由于本次集训的两名二传都是新人,陈忠和还特别强调了凝聚力的问题,“二传这次都换成了新人,攻手需要跟她们多沟通,出了问题大家要相互弥补,争取早日度过磨合期。”会上,陈忠和还对目前国际排坛的形势作了简单分析,他表示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等几支队伍还是目前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但中国队只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提高自身实力,还是完全有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除魏秋月顶替本次落选的楚金玲成为5号外,北京队年轻二传韩旭昨天拿到了冯坤的2号

球衣,孙小清拿到了10号球衣,而徐云丽则从去年的17号变成了6号。拿到5号球衣,魏秋月欣喜之余保持着一贯的平静,“上次来国家队我是13号,相比之下我当然更喜欢这次的5号,不过我很清楚号码只是一个代号,要想在国家队站住脚,我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