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姐妹优雅亮相花游预赛 位列第四夺牌希望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38  新浪体育
蒋家姐妹优雅亮相花游预赛位列第四夺牌希望不减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7日在澳大利亚默尔本拉开战幕,在北京时间上午十点结束的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规定动作的比赛中,我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以96点333分的成绩列参赛队的第四位,顺利进入决赛。

  比赛在北京时间6点半开始,参加女子双人规定动作的选手共有36对,蒋氏姐妹被安排在第27位出场,此前几队夺冠大热组合已经决出了高下,虽然排在第一位出场,但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俄罗斯搭档达维多娃/埃马科娃就以98点500分惊艳全场,直到全部比赛结束,她们的预赛成绩也无人能够超越,第六位出场的日本组合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穂则以97点167分排第二,在亚运会上,正是铃木/原田组合输给了蒋家姐妹。而欧洲强队西班牙队则以96点833分排第三。

  北京时间9点,终于轮到蒋家姐妹出场,本次双人赛,姐妹档的只有中国和荷兰两队,蒋家姐妹在亚运会上夺冠后,已经被列入世锦赛的夺牌热门,在日本教练井村雅代的带队下,

中国队在艺术表现力和难度上又有新的提高。如同赛前所说的一样,蒋家姐妹以“天使的流浪”作为伴奏乐曲,在泳池里开始一段富有东方神韵的传奇表演,她们的演出哀伤而不乏激情,高超的难度表现不断激起场内热烈的反响,但裁判最终只给出了96点333分。位列俄罗斯、日本和西班牙队之后,排在第四。

  随后出场队伍的表现再也没有能超过前四位,这样中国队就顺利的进入决赛,位列五到八位的是加拿大、美国,

意大利
乌克兰
。由于资格赛中的成绩不带入决赛中去,蒋家姐妹在决赛中保留着不小的夺牌希望。双人规定动作的决赛将在20日下午16点进行(北京时间)。对中国队稍有不利的是,在技术裁判中,有一名日本裁判,而不见中国裁判的身影,在亚运会上花游赛场上,中日裁判展开很明显的打分大战,如果把这样的情绪带到世界赛场上,对中国队显然会造成损害。在上午的预赛中,日本裁判表现平稳,给本国组合打了9点9分,给中国组合打了9点8分。

  今日还要进行团体自由自选的预赛,比赛在北京时间11点开始,这项赛事中国队将不参加角逐。(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