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大势:美澳争霸仍是主旋律 谁来抗衡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焦点:菲尔普斯"独吞"7金?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摸底考试,各国对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是相当重视,纷纷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墨尔本。在国外水军中,目标直指7金的“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选手。

  连续两年位列奖牌榜首位的美国无疑是本届赛会的夺金大户。不仅美国队教练鲍勃·博曼对自己的手下们很有信心,路透社也将这支美国队称为“史上最强的阵容”。本次墨尔本世锦赛上,美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参赛。在“飞鱼”索普退役后,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无疑成为了男子泳坛最受注目的人物。菲尔普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独得6金,本届世锦赛他的梦想是改写前辈马克·施皮茨在一届比赛中独得7金的纪录。

  当然,如果仅有一个菲尔普斯,这支美国队还不足以称得上“史上最强”。佩尔索尔、布兰登·汉森、伊安·克洛克个个都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也都是各自项目上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方面,雅典奥运会5金得主纳塔莉·考芙琳则领衔美国女队。

  唯一在奖牌榜上可以和美国抗衡的是本届东道主

澳大利亚队。尽管索普的退役让澳大利亚队实力大减,但东道主的队伍中并不乏世界名将。上届世锦赛3金得主哈克特则在本届赛会里领衔澳大利亚男队。女队方面,上届世锦赛冠军莱瑟尔·琼斯、丽比·莱顿、朱迪·亨利和杰西卡·斯奇佩等人悉数参赛。

  

游泳世锦赛大势:美澳争霸仍是主旋律谁来抗衡神童

  ■没有了索普(右下),谁来抗衡菲尔普斯(左上)?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