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职业学校校长陈磊:4月将举办校内小小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3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求实职业学校校长陈磊:4月将举办校内小小奥运会



  官方网站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启动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迎来了立陶宛驻华大使罗卡斯•贝尔诺塔斯及夫人一行。活动结束后,求实职业学校望京校区校长陈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将在4月份举办奥林匹克体育文化节和校内“小小奥运会”,也想邀请大使先生到校参与我们的活动。

  奥林匹克教育将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磊校长说,奥林匹克教育不仅能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工作,更能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她说,具体来说,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有以下的意义:第一,加强奥运意识,提升整体素质,使全体师生感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迫近,努力提高学校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的文明素养,并由此带动家长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提升。

  第二、用奥运精神促学校德育工作、体育工作、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进行,在学生活动中融入奥林匹克教育思想,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工作。

  第三、学校每年一次的“军训汇报表演活动”、“体育节”、“文化节”等大型文体活动中渗透奥林匹克思想教育,提升活动层次,创新活动品牌。

  第四、以奥林匹克教育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保证全体学生有一个健全的体魄,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同心结”能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

  陈校长说,我校将与立陶宛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及相关学校进行结对交流,在此交流活动过程中,我校将与立陶宛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及相关学校开展文化交流,让我校学生了解立陶宛国家的语言、文化、体育等相关知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意识,提高他们的国际交往能力;同时,也让对方学校的师生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习俗等,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增进双方友谊,增强奥运会“友谊、和平、进步”的氛围。

  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校内“小小奥运会”

  谈到“同心结”交流活动的计划,陈雷校长说,学校正在进行奥林匹克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我校还将在4月份举办奥林匹克体育文化节和校内‘小小奥运会’。”

  她还说,在学校的教学活动中,还将把奥林匹克教育及“同心结”交流活动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如带有立陶宛民族风情的歌曲传唱,舞蹈编排,风俗习惯的礼仪讲授,所有课程中融入奥林匹克教育和“同心结”交流活动内容。

  此外,陈校长还说,学校还将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活动及“同心结“交流活动专题网站建设等活动。

  唱响立陶宛国歌

  陈磊校长说,现在学校有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唱响立陶宛国歌。说到这里,她还把电脑中收藏的立陶宛国歌展示给记者。(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