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队为中国水军打前阵 井村雅代要让世界记住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墨尔本3月16日电)

  17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将成为第一支在墨尔本世锦赛赛场上亮相的队伍,为“中国水军”打前阵。据悉,中国花样游泳队内定的目标是借亚运会的东风,再胜日本队,并超越此前世锦赛第6名的成绩。

  16日,记者在赛场见到了正在训练的花样游泳队,日本籍著名教练井村雅代也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督阵。井村雅代是前不久被请来的世界著名教练,她的执教成绩十分辉煌,因此以往很少有人问津的中国花样游泳队,这次吸引了很多记者的目光。

  尽管井村雅代执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中国选手已经尝到了甜头。井村雅代的长项是力量训练,但是她的训练并不盲目,非常注重训练效果。比如水上跃起动作,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已经能跃起达到大腿上部的高度。一位游管中心的领导对记者说:“她带过世界冠军,可以指出我们看不到的毛病并解决它。”

  由于赛前的备战工作十分繁忙,井村雅代不愿说太多,她只是告诉记者:“希望这些姑娘能有所突破,她们都是很棒的队员,我最大的希望是让世界记住中国的

花样游泳队。当然她们还需要时间。”

  井村雅代的到来,也让世界著名的花样游泳强队

日本队十分关注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情况。在从上海到墨尔本的飞机上,记者遇到了日本花样游泳队。该队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井村雅代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她执教
中国队
后,中国队肯定会更强大。这名官员还拼命想从记者嘴里得到些有关中国花样游泳队目前的训练备战情况。“多哈亚运会上,我们已经输给过中国队,这次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