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头号劲敌伤愈回归 德斯帕蒂找回状态专注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6日电 (记者张薇周欣)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可谓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头号敌人。这位在跳板和跳台上都具有极大杀伤力的高手16日在此间表示,虽然他也将参与本次墨尔本游泳世锦赛10米台的角逐,但3米板项目现在对他而言最重要。

  德斯帕蒂这次将参加男子3米板、3米板双人以及10米台3个项目的比赛。虽然最先是在高台上闯出的名堂,但这位21岁的年轻人在16日训练结束后说:“我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经常进行跳台训练了。现在我更重视3米板单、双人项目。我在3米板上的信心越来越足。”

  德斯帕蒂凭借1998年英联邦运动会的10米台金牌走红,2003年又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跳台上称王。虽曾表示最爱跳台,但为了保护伤愈不久的背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他专心于板上,并收获1米板和3米板两金。

  说起2006年让他几乎休息了整个赛季的颈伤,德斯帕蒂说:“我当时真是很沮丧,因为我居然是在做热身运动时受的伤。”不过,他表示自己目前已完全康复,准备在世锦赛上找感觉。

  “这是我自去年3月以来第一参加世界大赛,我训练时感觉很好,我对这一赛季充满信心,我要重新找到竞争的状态。”

  少年得志的德斯帕蒂并不张狂,他谦虚地表示,中国和俄罗斯的不少选手都是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一些年轻的

乌克兰选手也跳得很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