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暴差哈克特卫冕成疑 面对四敌手唯有经验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墨尔本消息,金童索普的退役给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打击自然不言而喻,哈克特成为唯一的领军大将。不过,今日却传出另一不好消息,那就是哈克特的启蒙教练透露:这位世界长距离之王本次世锦赛的备战是个人最差!

  与哈克特合作长达21年的丹尼斯-卡特里尔可以说是哈克特的启蒙教练,他对哈克特的状态应当是非常的清楚。他表示这位奥运喝世锦赛冠军对本次世锦赛的准备是历史上最差的,哈克特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再也不是不可击败的。

  哈克特在

游泳世锦赛上已经收获了17枚奖牌,其中包括10枚金牌。为了和未婚妻坎迪斯-阿里(
澳大利亚
流行乐歌手)更近一些,哈克特几周之前就来到了墨尔本。对于哈克特来说,这次搬迁给他精神上带来很大的满足,不过,在教练卡特里尔来看就不是那么妙。卡特里尔坦言这个决定对于他的状态来说是破坏性较大,这使得哈克特需要调动全部的比赛经验来保持男子1500米上近10年的不败。卡特里尔说:“他将不得不在比赛中发挥出之前比赛的经验的每一方面并拿出最大的勇气,才能确保自己不被击败。看他如何做到这一点,将会非常的有趣。而如果他真的能够做到,我也会十分的佩服他,即使我是一名教练!”

  “之前,在他身体有毛病的时候他做到了这一点,但是那时候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而现在,他身体是不错,但是准备的非常差。而他对手则将目标瞄准了他,个个都是有备而来。哈克特这次更容易被击败。”

  2001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哈克特以14分34秒5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冠军,这一世界纪录也一直保持到现在。现在美国名将拉尔森-金森、英国人戴维斯、俄罗斯的普里卢科夫以及韩国横空出世的少年朴泰恒在身后苦苦追赶。世锦赛将又是一场生死之战。而哈克特除了握有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之外,还是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将参加世锦赛男子400米的比赛。

  不过,虽然训练不够,卡特里尔表示哈克特目前的精神状态依然是最佳的。他说:“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他的精神状态将起非常大的作用。这也是他的最大的特点之一,而我也见识过很多次,他在身体不允许的条件下创造了惊人的成绩。”

  的确就和他的教练说的一样,哈克特是游泳界的传奇人物。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尤其是长距离项目的选手来说,肺部的功能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运动员的成绩,而哈克特就是拖着一个残缺的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蝉联了1500米的冠军。并自1997年以来,无论身体状况如何,他几乎统治着男子1500米项目,整整十年。(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