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新星领军澳大利亚跳水队 伍立群有望续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6日电 (记者周欣张薇)澳大利亚跳水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1金1银和4铜的辉煌战绩。这些名将全部退役后,一个14岁的华裔女孩梅丽莎-伍(伍立群)成了澳洲跳水的领军人物。

  梅丽莎身高1米36,体重30公斤。但是,她在2006年1月的全国跳水比赛中,一举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全国为之震惊。澳大利亚体育史上从来没有一个13岁的小孩赢得全国冠军。在去年3月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梅丽莎又和同伴阿·奎克摘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银牌,再次创造澳洲选手参加英联邦运动会的最小年龄纪录。

  据梅丽莎的教练陈享宁介绍,梅丽莎的父亲是出生在缅甸的华裔,母亲是

澳大利亚人。小姑娘目前在布里斯班居住。2004年6月,她正式成为陈享宁的弟子。

  在陈享宁看来,与中国运动员相比,梅丽莎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出色,但是她的上进心特别强,训练非常刻苦自觉,“她应该不属于有天分的跳水选手,但是她非常好强,知道只有刻苦训练才能获得成功。这是她和其他澳洲选手的不同之处。”

  “勤奋、刻苦、努力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梅丽莎身上也具备这样的品质。而且她的思想很成熟,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陈享宁说。

  在参加世锦赛的7名澳洲跳水队员中,梅丽莎的年龄最小。她将参加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比赛。陈享宁说:“如果她和奎克的双人跳台发挥正常,有可能获得一块奖牌,但一切都要看她俩的临场发挥。至于单人比赛嘛,她还没有争夺奖牌的实力。但我希望在世锦赛上,她能再次创造澳洲跳水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