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9月世界杯首演 奥运后融入市民生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30  每日新报
“水滴”9月世界杯首演奥运后融入市民生活(图)



  为迎接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到来,天津奥体中心的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根据安排,从今年9月18日至26日,奥体中心将迎来5场比赛。这是奥体中心建成后的首次亮相,届时全世界都将欣赏到天津“水滴”的独特风采。而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水滴”也将作为本市运动、健身、休闲的“大本营”,真正地融入市民生活。

  “水滴”内外建设全面冲刺

  目前,“水滴”的内外部建设均已接近尾声,开始全面冲刺。4片人工湖已经完成注水;配套道路、绿化工程全面铺开;屋面安装效果基本呈现;内部精装修、坐椅安装等进入“收官”阶段、比赛场地施工紧张进行……远远望去,湖水清清,奥体中心就像是一粒飞跃而起的“水滴”,在湖面的映衬下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水滴”9月首次“露脸”

  根据2007年女足

世界杯赛程,从9月18日至26日,天津奥体中心将迎来5场女足比赛。这也是建成后的“水滴”首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露脸”。

  日前,国际足联组成50人的考察团来津对天津奥体中心进行了商务考察,并对“水滴”建设情况给予了好评。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作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分赛场之一的奥体中心除提供比赛场地外,还必须要在比赛期间提供食品、饮料、快餐等服务。目前,这些与女足世界杯相关的商务工作已基本到位。

  3月17日左右,北京奥组委将派出庞大的考察团对天津奥体中心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水滴”周边交通畅通无阻

  2008年奥运会,天津奥体中心将上演足球大战,想必人们最关心的就是交通问题了。目前,奥体中心周边道路完成了整修和拓宽,本市中心城区快速路东南半环、西北半环和西纵快速路均可直达“水滴”。预计到2008年,无论从本市中心城区的哪个地方出发,到奥体中心最慢也不超过25分钟。

  目前,和奥体中心紧邻的四条道路(东面:卫津南路;南面:红旗南路;西面:凌宾路;北面:宾水西道)通行条件都很好,基本上不会出现压车现象。另外,奥体中心距西纵快速路仅1.5公里,而西纵快速路与快速路南横、北横均有交点,即使车辆位于距离奥体中心最远的河北区建昌道附近,也可以选择走北横快速路,通过河北大街立交桥上西纵快速路,到达“水滴”最慢也不会超过25分钟。2008年,西北半环建成通车,本市西部的车辆均可以就近选择,而住在河东区的市民现在就可以走快速路东南半环到达奥体中心。

  2008后“水滴”融入市民生活

  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水滴”将作为本市运动、健身、休闲的“大本营”,真正融入市民生活。按照规划,未来除了“水滴”的体育场可以供广大市民参观、举办各种比赛外,“水滴”内部还将设有商业、健身及各种娱乐休闲服务的场所和配套设施,可成为市民消遣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奥体中心周边还将建设一组高端商业设施,与水上公园和奥运场馆相配套,形成自然、健康、休闲的“一站式”购物、娱乐中心。其中,商业购物业态超过50%,其他业态由各种特色餐饮、酒吧、溜冰场、电影院及高档运动康体中心等构成。其中,溜冰场的建设也将改变本市目前只有一座人造溜冰场(位于吉利大厦11层)的现状,以满足人们的娱乐、健身需求。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邢珊

  摄影 新报记者 姜宝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