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闯入斯诺克最高殿堂 世锦赛分量究竟有多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36  竞报

  四次冲击,丁俊晖终于获得了进入克鲁斯堡的门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他在世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10比6击败马克·戴维斯,首次闯入斯诺克的最高殿堂克鲁斯堡。

  丁俊晖曾经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但是过去对于他来说,克鲁斯堡似乎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在过去的三年中,他都止步于世锦赛资格赛。昨天第一次获得了正赛资格后,不善言辞的丁俊晖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赢得并不算太顺利,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还曾以4比5落后,但是经过半场的休息调整,丁俊晖在下半场发挥神勇,6比6将比分扳平,之后连赢4局,最后两局甚至还连续击出了两杆过百,最终以10比6结束了比赛。

  由于本次资格赛在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内进行,由丁俊晖平时训练的球馆旁边的一个排球场改建而成,因此小丁也乐得享受了一次“主场”的便利。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回到住所进行了休息调整,小丁告诉记者,尽管上半场落后,但是他并没有太着急,“下半场还有10局呢,我知道自己实力比他强,只要放开打肯定有机会,所以还是比较放松吧。再加上比赛就在平时训练的球馆旁边,也没有什么观众,感觉就像平时的训练一样,心态还是很平和的。”

  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孩子般的丁俊晖并没有搞一些特殊的庆祝,他只是在睡前打了会儿喜欢的三国游戏,“不管怎么说,还是很高兴的吧,终于进入了世锦赛的正赛了。”

  据悉,在本轮资格赛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下一场比赛将是月底开战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张萌告诉记者,小丁大概会在20日左右回国,全力备战中国公开赛。

  丁妈妈:凌晨通过短信关注比赛

  在丁俊晖比赛的同时,他的父母在上海的家里也坐卧难安,由于没有直播,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只能通过

台球专家任浩江的短信来了解儿子的比赛情况。

  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12点,陈习娟一边坐在床上打盹一边等着短信,“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但是看到小晖赢得了比赛,反而不困了,能去克鲁斯堡了,太好了!”

  陈习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丁俊晖回到了上海,和家人一起过了一个难得的团圆年,“他威尔士公开赛打得不好,也想回来调整一下心态,回来待了10天,就和亲戚朋友什么的在一起,自从他15岁去英国打球开始,他都4年没有在家过年了,今年能在家过年,全家都很高兴,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开心得不得了。”

  4月1日,是丁俊晖的20岁生日,妈妈陈习娟自然忘不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他可以用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来庆祝生日,不过等我们到了北京,自然还是要给他准备别的礼物的。”

  世锦赛分量有多重?

  斯诺克世锦赛是斯诺克最高级别的赛事,每年4月在克鲁斯堡举行。一年一度的世锦赛,以奖金最丰厚、积分最多被视做赛季的压轴大戏。今年的冠军奖金为22万英镑,正赛单杆满分奖金更是高达147万英镑。除了奖金,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两倍于其他赛事的积分更是令人垂涎,在世锦赛上取得一场胜利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世锦赛的底分就比普通排名赛(除英国锦标赛)高出1倍,参赛就有400分,但是如果取胜首场比赛就可以获得1300分,这与其他赛事的900分和英国锦标赛的975分相比都有着较大的差距。如果能够在克鲁斯堡再取胜一场比赛,就可以获得3800分,相当于英国锦标赛上进入8强,其他赛事中进入4强。很多选手都是依靠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实现了排名的大幅度提升,这也是世锦赛的分量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