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展望游泳世锦赛:见金不易 地雷阵我们也要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3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张亚东:

  地雷阵我们也要趟

  早报讯 作为一位不断给中国游泳带来惊喜的教练,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对于出征即将开幕的墨尔本世锦赛却出奇的低调,低调到“见金”前面还要加两字“争取”,似乎有点不太合乎他以往的风格。不过,这并不是张亚东胆小了,而是这样的目标,才更切合中国游泳的现状。昨天现身杭州的张亚东在展望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的前景时表示:“顺境我们走过了,逆境也要走过去。就算前面是地雷阵,我们也要趟。”

  吴鹏杨雨状态不错

  张亚东这次回杭州,是给当选2006年浙江省十佳运动员的爱徒吴鹏和杨雨领奖,而且昨天凌晨才乘坐“红眼航班”,从北京赶到杭州。“他们正在备战世锦赛,所以只好我来了。”

  出现在昨天下午十佳颁奖会上的张亚东身着一件简单的皮茄克,胸口戴着一朵鲜花,满脸笑容地和熟人打招呼,接受记者的采访。问及已经退役的爱徒罗雪娟,他毫不避讳:“罗罗情况不错,目前正在

北京大学学习,主要功夫花在英语上。”而对于中国游泳和浙江游泳目前的代表人物吴鹏和杨雨,他更有话说:“他们俩目前状态都不错,身体和精神面貌都很好。”

  吴鹏今年冬训时开始长智齿,引起淋巴肿胀,而他又对消炎药过敏,这使得治疗时间延长,影响了训练。不过,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吴鹏近两周也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吴鹏自己曾表示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向200蝶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菲尔浦斯发起挑战,缩小与对方的差距,对此张亚东认为:“吴鹏尽管近期训练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他一直很有信心,很有斗志,这样的运动员在和高手较量时,往往会有突出的表现,我相信他。”

  杨雨一直是中国女子自由泳中短项目的核心人物,但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的表现并不出色,昨天张亚东透露:“经过冬训,杨雨已经一扫亚运会的低靡,精神、体力和技术都状况良好,自信心也提高了不少,在世锦赛上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

  世锦赛见金不容易

  对于在这次世锦赛“争取见金”,张亚东坦言非奥项目的可能性更大,而奥运项目亮点不多,需要队员再加一把劲:“毕竟多哈亚运会后只有三个月时间,缺乏足够的备战时间,影响队员实力的发挥。”

  在张亚东心里,他更关心的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本次世锦赛更多的是奥运会的练兵,为此国家队也补充了不少年轻人,浙江小将孙杨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没去萧山基地,但张亚东对孙杨的情况非常了解:“他是男选手中惟一一个‘异地训练’的,后天将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21日随国家队去墨尔本。”

  昨晚,忙碌了一天的张亚东终于抽空回了趟家,但只陪妈妈吃了一顿饭,他就又风风火火地走了出来。“没办法,明天就回北京,还有许多事要做呢。”(16135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