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玩游戏竟成逆转关键 丁俊晖迎两月首胜快乐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赢球当然高兴了,可以回家喽!”10比6战胜马克·戴维斯之后,丁俊晖既兴奋又轻松,抱着心爱的电子游戏机大战数轮,然后又美美地睡上一觉。根据行程安排,丁俊晖将于下周先回到上海,和父母团聚,然后去北京备战中国公开赛,这也是让思乡心切的他最高兴的事情。

  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比赛,是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的重要一场,比赛场地就在丁俊晖平时练球的谢菲尔德体育学院内,丁俊晖算得上“主场设擂”。比赛前两局,丁俊晖就以连续得分获得胜利,但是戴维斯在第三局爆发出一杆129分,气势大盛,连下四局,反而以4比2反超丁俊晖。丁俊晖承认自己开局阶段发挥并不好,“我确实有点紧张,虽然防守还是挺成功的,但还是存在比较低级的失误。”

  暂时的落后并没有打乱丁俊晖的阵脚。第七和第八局,他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也抓住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关键时刻更发挥了长球精准的过人技术,将总比分扳为4比4平。关键的第九局,戴维斯保持了良好的击球命中率,单杆命中117分获胜,领先结束上半场。“如果是九局五胜的比赛,小晖就输了!”赛后,经纪人张萌对于上半场的落后仍然心有余悸。

  赛后和张萌、任浩江复盘时,丁俊晖也很清楚:“上半场戴维斯打得确实不错,给我很大的压力。”而在比赛现场,丁俊晖选择了他最喜欢的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打

电子游戏。“体育学院赛场离家很近,中场休息三四个小时,小晖就回家打了会儿游戏。”张萌说,小晖在那边孤身奋战,只有靠这个来调节情绪了。

  下半场开始,调整之后的丁俊晖又连胜两局,第二次将总比分反超为6比5。但戴维斯并没有放弃,连续攻击黑球得分,将总比分改写为6比6平。“这一段我们都咬得比较紧,拼防守。”丁俊晖赛后和任浩江分析,任浩江认为“比赛在这时进入了关键的相持阶段,庆幸的是小晖顶住了,而且开始进入状态。”

  第十三局和十四局,丁俊晖和戴维斯咬得很紧,互相得分,互相做斯诺克,打得很谨慎,但最终都是丁俊晖胜利。特别是第十四局,丁俊晖赛后也认为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他告诉任浩江:“戴维斯有一个防守失误了,结果一上手被我清台了。本来他应该有机会打到7比7平的,结果被我打到8比6领先”。首次领先两局,让丁俊晖吃了颗“定心丸”,渐入佳境。最后两局,丁俊晖分别打出单杆114分和126分,两杆过百零封对手。“呵呵,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打出来的,就感觉状态出来了。”斯诺克官网则评价当时的丁俊晖“重新找回了自我”。

  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毕竟是他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赢得正式比赛的胜利。“戴维斯打得很好,给我很大压力,有两局我确实很紧张。”丁俊晖说自己“打得很一般,状态也很一般”,但赢球的结果让他很高兴,“当然高兴,可以回家喽。”下周,他将先回上海,和父母亲人团聚,稍事休整,然后再赶到北京,备战中国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