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三对王牌轻松备战世锦赛 申雪赵宏博避谈"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30  竞报

  中国花滑队明天凌晨将整装出发,参加本月19日在日本拉开帷幕的200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很有可能将成为中国“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暂别冰坛的告别演出。

  昨日下午4点,申雪/赵宏博一如既往地来到首体冰场进行出发前的最后训练,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结束时,便曾经有过申雪/赵宏博将告别冰坛的传闻,但最终他们并没有离开。用赵宏博的话说,他们出现在这个赛季的冰场上并不是没有离开,而是又回来了。

  训练中,中国3对双人滑选手都表现得很轻松。申雪与赵宏博不时地做几个动作便来到场边与主教练姚滨交流。庞清/佟健的脸上也不时露出笑容,最有意思的还是张丹/张昊,在跳跃训练中,张昊不小心滑倒了2次,起身后,直向姚滨做鬼脸。

  谈到本次世锦赛,申雪/赵宏博表示他们希望给自己画个圆满的句号,“如果我们当时在都灵拿到冠军,当时就肯定退役了,现在回来打这届世锦赛,就是想要证明一下自己。”

  谈到现在的状态,申雪/赵宏博表示,从都灵冬奥会后,他们俩感觉比从前轻松了很多。“现在我们感觉没有了那么大的压力,比赛的目的很简单。”

  谈到离开,申雪/赵宏博有意避开了“退役”这个词,而是采用“暂时离开”。“严格来说,我们这个不能叫退役,因为如果我们状态好的话,2009年时我们还会回来,再为

中国队打冬奥会,所以说,现在我们只是暂时离开。”赵宏博表示,离开赛场他们并没有遗憾:“我们觉得这次离开可以说是我们已经做完了我们该做的事,可以算是功成身退吧。”

  据悉,如果申雪/赵宏博真在世锦赛后离开赛场,他们将暂时定居深圳,在以两人名字命名的国际滑冰俱乐部担任教练。

  相关链接

  申雪/赵宏博世锦赛战绩

  1999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0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1年世锦赛双人滑季军

  2002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4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