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心中深藏世锦赛情结 中国赛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54  南京晨报

  终于不再是看客!挥别3次叩门未果的遗憾,丁俊晖昨天终于踏入斯诺克的圣殿,成为首位晋级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内地选手。10 6击败马克·戴维斯得以圆梦。下周,小晖就将回国备战3月26日开打的中国公开赛:“我对中国公开赛也有很高的期待。”

  台前·渴望进正赛不愿当观众

  昨天凌晨的世锦赛第4轮资格赛中,丁俊晖10 6战胜马克·戴维斯。比赛跌宕起伏,多次出现平局,6 6平后小晖咬牙顶住,最后两局连续击出单杆过百。

  中场休息时,丁俊晖不得不向经纪人张萌寻求帮助。张萌说:“小晖说他表现一般,开局不好,自己有失误,对手表现不错。还好他下半场打得还可以。”赛后,小晖连称“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着打着就断了,还好他下半场打得也不好,而且好像比我还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着打着就有了。第14局我有点运气,他应该有机会打到7 7,结果被我8 6领先。”

  温布利大师赛的崩溃已经是过眼云烟,小晖的心态重归平静:“当距离胜利越来越近的时候,心理上难免有点波动,不过对于世锦赛的向往,促使我精力更加集中直到获胜。我从来没有进入过世锦赛正赛,因此对于世锦赛一点概念都没有,不过那可是世界斯诺克水平最高的赛事!我渴望进入正赛,不愿当观众。”

  幕后·深藏多年的世锦赛情结

  资格赛地点距离小晖在谢菲尔德的住处很近,赛后小晖很快返回家中打起了“三国”游戏。好友任浩江说:“世锦赛正赛一直是小晖心中的目标,但是目标真的实现了,虽然有一刹那的兴奋,但没有预料中那么开心,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任浩江告诉记者:“小晖很看重世锦赛,2004年输给平治,小晖激动地扔了球杆,那时的他还不懂如何驾驭比赛,都是用蛮力去打;2005年输给斯比克,因为对手表现太好,他倒是没有什么脾气。”身在上海的丁爸爸和丁妈妈也为儿子圆梦兴奋不已,他俩一直守到凌晨4点,得知儿子获胜才安然入睡。

  世锦赛在小晖的心目中有多重要?丁妈妈给记者讲了个小故事:“很多年以前,我还不懂

台球的比赛级别,小晖曾经给我一个个排列比赛———世锦赛最大,英国锦标赛第二……小晖一直向往在世锦赛夺冠,2002年亚运会拿了金牌之后,他爸爸买了个手机奖励他,小晖在手机屏幕上写上了‘世界冠军’四个字。”

  备战·状态一般还有提升空间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小晖下周将返回国内,因为中国公开赛在北京的赛场还没有布置起来,小晖在北京没法正常训练,他将先返回上海自家的球房练球。3月23日,北京将举行中国公开赛的发布会,小晖会去参加。

  张萌表示:“小晖的状态总体一般,还是有提升的空间。就要回国参赛了,换个环境小晖很兴奋,他说自己对中国公开赛也有很高的期待。”中国公开赛对小晖也有很高的期待!负责中国公开赛票务的公司人员透露,今年的订票火爆程度超过前两届,丁俊晖3月26日晚上对阵甘诺的第一档球票,早在一周前就被预订一空。

  打完中国公开赛,小晖就将回到英国备战世锦赛。世锦赛正赛的抽签仪式在4月19日举行,比赛4月21日拉开帷幕。世锦赛上,丁俊晖有望打破亨得利的纪录。1990年,21岁的亨得利赢得世锦赛桂冠,小晖4月1日才年满20岁,如果他在世锦赛中最终夺冠,就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同时,丁俊晖也有希望成为赛季末世界排名第一。目前,小晖落后领跑的达赫蒂5300分,本赛季最后两站比赛———中国公开赛冠军积分5000分,世锦赛冠军积分10000分。任浩江说:“如果小晖能在世锦赛夺冠,将很有希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作者:张楠/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