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进世锦赛正赛 有望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一个中国少年再度创造历史。19岁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在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以10比6逆转击败马克·戴维斯,安全抵达克鲁斯堡。这不仅是“神奇小子”首次跻身世界锦标赛正赛,同时也是第一个有此成就的中国内地球手。

  去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丁俊晖距离正赛仅一步之遥。一年之后,中国神童终于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倒下。不过,在比赛中率先取得主动的却是马克·戴维斯。在单杆拿下129分、73分和79分后,英格兰球手以5比4领先进入下半场。就当人们以为丁俊晖会像前阶段连续两站比赛首轮出局那样低迷时,小晖却给出了惊喜。在局分战至6平后,比赛完全成了中国小子表演的舞台,他连拿4局顺利过关。

  在创造个人的历史成绩之后,19岁的丁俊晖仍有希望创造世界

台球界的历史。欧洲媒体在昨天纷纷预言这位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将有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得主。7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在1990年夺冠时为21岁,而还未满20岁的丁俊晖完全有机会在5月初的世锦赛上打破“台球皇帝”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