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忍悲痛破撑竿跳全国纪录 杨泉完美表现告慰祖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打破纪录拿到首金,可“关键先生”却不见了踪影,与同样打破全国纪录的女选手张英宁被“众星捧月”不同,上海小将杨泉却在金牌到手的第一时间挥别观众,离开了莘庄赛场。一切都是因为,他要赶回家去见爷爷最后一面……

  在全国室内田径赛上海站首日比赛中,撑杆跳高赛场成了最闪亮的焦点。先是21岁的杨泉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以5米61打破全国室内纪录,为上海队摘得首枚金牌。在下午的女子撑杆跳比赛中,辽宁队17岁的新星张英宁又以4米46打破由高淑英保持的4米45的全国室内纪录,并在已经获得大阪世锦赛资格的基础上又收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如果说张英宁的破纪录是意料中事,那杨泉昨天的金牌着实给了很多人一个惊喜。没能入选2007年国家队阵容的杨泉在很多人的记忆中还是空白,以至于当他打破纪录夺得首金之后,大批“迟到”的媒体都无法在脑海中搜寻出关于他的丁点儿信息,只能从赛事的秩序册上找到只字片语:1985年12月8日出生,报名成绩为5米50,从2005年初露头角,曾在首届亚欧青少年运动会上夺得金牌;在去年的全国室内田径赛上海站上,他就以5米50夺冠了,而昨天的他已是卫冕冠军。

  尽管杨泉昨天的成绩才刚刚达到今年世锦赛5米60的B标成绩,尚不够格参加8月的大阪世锦赛,因而也不足以让中国田径队兴奋,但不为人知的是,这枚金牌却能告慰亲人的在天之灵。

  当匆匆赶来的记者集体扑了空,大家不免“抱怨”杨泉“不懂规矩”——破了纪录拿了首金好歹也得在媒体面前亮个相拍张照片做个采访,可他却在尿检一结束就悄悄地坐上地铁回了家。教练徐耀良的一席话却让众人对他油然而生敬意。“杨泉破了纪录后才告诉我,他祖父前两天刚去世,比赛一结束他就要赶回去参加葬礼!”徐耀良说,自己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因为杨泉为了比赛,在接到噩耗后不仅没回家,压根就一个字都没对外吐露,独自一人强忍悲痛。直到打破纪录后,他才向教练道出实情,“我要回家了,见爷爷最后一面,马上就走。”简单一句话,却显现出小将身上不一般的气质——事业与亲情,他是处理得如此成熟。本报记者王彦

  

强忍悲痛破撑竿跳全国纪录杨泉完美表现告慰祖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