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谈“口水仗”:应该跳出国家队来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7: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岳金库和陈忠和在打着“口水仗”的同时,亚洲排联主席魏纪中也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排球联赛中的问题,他认为“应该跳出国家队来找原因”。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不止一次地强调,中国排球一线队员稀缺和后继无人是制约中国排球尤其是中国女排发展的根本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近两年来的全国排球联赛中,排管中心才决心“扩军”,将几支学生军也招纳进来。

  魏纪中认为,解决中国排球后备人才匮乏的根本应该是提高基层教练员的积极性。“我的看法是应该跳出国家队来找原因。像一直保持着长胜不衰的中国乒乓球队为什么那么多队员可供选择,主要原因是有一个好的机制,能调动基层教练员的积极性,地方教练可随自己的队员上调到国家队。”魏纪中强调,“要完善和改变现状就必须引入激励机制,优秀的基层教练员可以说是到处有人要,因此如果不能调动基层教练员的积极性,除了排球项目外,其他项目的前景也不能让人乐观。”(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