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协调陈忠和岳金库争执 斥口水仗毫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2: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最近一周,辽宁女排在痛失冠军后,主教练岳金库通过媒体将矛头指向了国家队,对国家队的训练方式进行了一系列批判。在陈忠和回应后,岳金库说出了“陈忠和没有当过主教练,一直就是陪练助教,他的训练根本不行,这不单是我个人的观点,可以说是排球界很多人的看法”这些攻击性话语。

  昨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来到漳州视察女排国家队的训练,在和记者聊起该话题时,徐利表达了他的态度:“对国家队有意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反映,我们欢迎,但是通过媒体在网络上打口水仗,没有意义,也没意思。”

  反映可以 渠道不对

  昨天18时左右,徐利带领国家女排集训队的最后5名队员抵达漳州基地。下车后,徐利立马被记者包围,其中媒体最关注的还是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批评国家队的训练方式问题。徐利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网络上的文章,对岳金库以及陈忠和指导的态度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对这个事件十分反感。

  徐利谈了排管中心的态度:“地方队有意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向上级反映,但不宜在网上进行批评。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给国家女排制造压力,这对女排备战奥运会没有好处。另外,说国家队训练方式不行,也要先看看国家队的训练。”

  所提问题 正常现象

  岳金库提出的王一梅开刀耽误比赛、杨昊不会接一传、国家队训练有问题、国家队队员回省不出力四大问题,在徐利看来情况很正常,“王一梅脚部鸡眼开刀不是大手术,辽宁方面也同意,后来弄成感染影响状态,体重也长上去了,这跟国家队没有什么关系吧。”

  至于杨昊和国家队的训练方式,徐利指出:“每一名排球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起伏的时候,也会有自己的疲劳期,思想在每一个阶段也是不同的,特别是老队员,球队要做好工作。通过一两场比赛就说国家队训练有问题这是不对的,如果她打好了就说明国家队训练水平高了吗?每个运动员也都有自己的擅长。”

  徐利同时肯定了国家队这几年的进步:“从2001年开始,国家队的进步不单是我们,国际上也是认可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拿到

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当然,陈忠和带队训练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对国家队的训练提意见我们是欢迎的。”

  国家地方 互相照顾

  提起岳金库攻击国家队的原因,徐利将其归结为国家队和地方队的一组矛盾,他认为这是体制中的矛盾。“可以说现状决定了体制。现在有些人说中国的排球联赛缩水了,队员回地方队打比赛的时间只有3个月,队员回地方队训练的时间也少了。其实联赛时间没有缩水,从1996年开始都是两三个月的时间。”至于体制是否合理,徐利说判断好坏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如果让联赛期延长到6个月,市场运作会如何,所有球队能否负担起差旅费这些问题都要解决。目前来看,中国排球联赛加国家队系统训练的模式还是可行的,体育总局也号召足球和篮球向我们学习。当然,我们会尽量照顾地方队的利益。”

  相关新闻:

  中心主任协调陈忠和岳金库争执 斥口水仗毫无意义

  岳金库反击陈忠和四点回应:他训练水平根本不行

  陈忠和回应岳金库:辽宁输在战术 杨昊应打主攻

  陈忠和:我输球时怪过谁 王一梅在辽宁怎么练的?

  辽宁女排错失冠军有隐情? 岳金库三炮轰向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