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来水集团:有能力保障奥运会期间的用水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14日发布消息称,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水源进京后,北京市区日供水能力将达300万立方米,能确保奥运会期间北京用水需要。

  为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安全优质供水,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筹措资金20亿元用于自来水厂和供水管网建设。其中,投入资金3.2亿元用于自来水厂建设,重点实施北京市第三水厂、第九水厂、田村山净水厂的改扩建和团城湖至第九水厂输水工程,预计工程于明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完工,为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水源进京后提供处理保障。

  为了提高北京自来水厂设备设施的完好率和水质检测水平,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将投入资金6000万余元用于水厂设施设备改造,为应对

南水北调水源进京以及水源多元化做好各项技术储备。

  北京自来水集团今年还将投入4.8亿元用于供水管网建设,重点加大对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供水管线的建设力度,为确保奥运场馆的安全供水奠定基础。为了提高北京城市供水安全,消除管网安全隐患,减少供水管网漏损事故的发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今年将投入资金1.7亿元,用于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