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金库:并没有针对陈忠和 70岁的人犯不上"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晓光

  意外丢了冠军,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的心情已经很不好了,可是最近两天让他更烦的是,竟然“莫名其妙”地出现了陈忠和与他的“口水事件”。昨天,岳金库一大早就与老伴回到了大连的老家。当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岳金库很激动:“这都是一位不负责任的记者写的假新闻,他根本没有采访我,结果陈忠和还以为我在炮轰他。陈忠和应该想一想,我都70岁了,一与他没有矛盾,二又不想坐他的位置,炮轰他我犯得着吗?”

  我没有必要为输球找借口

  最近两天,辽宁

女排老帅岳金库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昨天,当记者拔通岳金库在大连老家的电话时,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能够感觉得到这次“莫须有”的“口水事件”给他带来很大的困惑。

  岳金库说:“我今年虚龄已经是70岁了,当了30多年的排球教练,不谦虚地说在排球场上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我都见过了,这一次我们虽然丢了冠军,可是我们没有必要为输球找借口。竞技场上就是这样,实力与运气并存,比如说在第二场决赛中,我们如果在第三局扳回来,那么说不定比赛也就赢了,第二场赢了,第三场我们同样也能赢,可是比赛就是这样,是没如果的,所以输了我们就要坦然面对、好好总结,作为一个教练员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明白的话,他根本就不配当教练。”

  几天前,在辽宁女排意外负于天津后,岳金库曾亲口对记者说:“这次丢了冠军很不应该,金虹受伤、王一梅受伤,使我们的拦网防守都出现了很多不应该有的问题,不过这一次把冠军丢了,那么明年我们一定要夺回来。”听到岳金库的话,记者不由的有几分感动,这位已经差不多到“古稀之年”的银发老头儿,直到如今还能拥有如此执着而火热的心,真不容易。

  王一梅状态下滑事出有因

  一天前,陈忠和在“回应”中指责岳金库:“王一梅一直是我重点训练的队员,回地方队之前她的状态非常的好,而且世锦赛中,王一梅的进攻成功率一度挤进了前三。现在我倒要问他,这个队员在辽宁队是怎么练的,回地方队几个月,回来以后居然连三十公斤的杠铃都蹲不起来!”

  对此,岳金库给予了明确的说法:“从国家队回来时,王一梅的状态的确很好啊,而且在联赛前七场她表现也非常出色,只是在联赛的后半程出现了问题。此前我也说了,她手术我根本不知道,后来我同样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父母向大院领导请了假就把她带回家了,回到家里后不久她术后的伤口又感染了。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即使有伤病一般我也不能给她们放假的,因为每天只有坚持适量的体能锻炼,状态和身体才能得以保持。可是,王一梅却是在家呆了一段时间,像她这样身体类型的队员,在家里住上一阵子体重能不上升吗?状态能不下滑吗?在临近总决赛时她仓促复出后,她的体能果然就跟不上了。就在打天津的前一天训练课上,她跳起扣球后,差点儿把球扣到教练的身上,之后她自己也说‘不知怎么了,眼睛一片黑’你说,训练间断了,她的体能当然有问题了。”

  岳金库告诉记者:“我想把每一个队员都管好,去国家队的队员更多则更加说明我们地方队培养得好,更是我们辽宁体育的荣誉。可是,在联赛期间,意外情况太多,比如王一梅的家长不向我请假,而是向省体院领导请假,结果就出现了问题。在家养好伤后,王一梅家长给我打电话说,王一梅要归队,我只能告诉他,那你给院领导打电话吧。所以这一次回到国家队后她的状态下滑,这我也没有办法啊。”

  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很气愤地说:“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岳金库炮轰了,轰得我都有点麻木了!”谈及这些事,岳金库很坦然地说:“我知道陈忠和是看到了网络所转载的所谓采访我的文章,说我什么‘三炮轰向陈忠和’,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没有说过那些话,那家报社记者太不负责任了。昨天,我听人一讲我就挺生气,可是我都一把年纪了,我跟20多岁的年轻记者较什么劲儿,他愿意乱编乱写就写吧,清者自清,与排球结缘都50多年了,我也70岁了,对世间恩怨有什么看不开的?”记者与岳金库相识已经10多年了,此时能够深切地感觉到,这位老帅说的全是心里话儿,更能感觉到作为辽宁排球的“功勋教练”,此时此刻的镇定从容、荣辱不惊。

  陈忠和说,他都被“轰”得麻木了。岳金库则说:“我从来也没有针对过他,去年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输球后,有许多记者让我谈谈国家队出现的问题,那我认为二传有问题、接应有问题,发表一点个人见解,应该也是可以说的吧,后来陈忠和自己不也是同样说了国家队出现的问题了吗?我想这和炮轰是扯不上关系吧?”在即将挂上电话的时候,岳金库还专门跟记者补充了一句:“我今天说的你都可以写,写得越详细越好,我想让陈忠和和所有球迷都知道,我真的没有为我们球队丢掉冠军找借口,更没有去炮轰陈忠和。陈忠和应该想一想,我都快70岁了,一与他没有矛盾,二又不想坐他的位置,炮轰他我犯得着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