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向兴奋剂说不 奥运会前建立反兴奋剂责任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2007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昨天在成都结束。在此次会议上,21个市州的体育局长,郑重地在《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2008奥运会来临前,四川形成了以省体育局为中心,各地体育局为网点的全省反兴奋剂责任网。

  此前,省体育局已和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兴奋剂工作的复杂性,认真汲取历史教训,站在维护国家形象的高度,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五个环节入手,切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

  据了解,为了有效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四川除加大对专业优秀运动员的检查力度,还对广大注册的青少年业余运动员也全面监督,正是坚持“绝不放过一个”的指导思想,四川在省

十运会上,共抽检青少年运动员100多例,尿样全部送到北京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仅这一项花费就不下30万元。巨大努力,换来了四川在反兴奋剂工作上的不错成绩,在全国十运会和省十运会上均未出现一例违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