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频抢老将饭碗 总教练王义夫开心之余亦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广州黄村基地屯兵了三个多月的中国射击队,日前在总教练王义夫的率领下离开羊城飞往上海,备战即将开赛的美国世界杯赛。

  临行前,王义夫聊起在广州的集训日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用赵本山式的口吻说:又有烦恼了!

  原来,在德国站世界杯选拔赛中,很多年轻新秀冒了出来,而数位老将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在10个项目各两场资格赛加一场决赛的选拔赛中,有不少年轻队员表现不俗,抢下了三分之一的世界杯参赛资格。

  王义夫说,有些新队员打出了好成绩,但是还不能说他们的水平已经在非常高的层面上,比如女子步枪的张轶、女子手枪的王德辉等,水平还不够稳定,还需要经过大赛的考验。不过,在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射击队新人辈出是非常好的现象,“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有人像2004年的杜丽和朱启南那样冲出来”。

  新人的突围,给了王义夫新的希望,但老将和名将的落马也让他多了烦恼,包括女子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男子手枪的谭宗亮、女子手枪的陈颖等在内的数位世界级名将无缘德国

世界杯赛。王义夫说:“这次比赛我们在优势项目上的好成绩不集中,这些优秀选手的落选是不应该的。”但他同时表示,老将没有选上有种种原因,他们仍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在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获得第一,决赛打出102.1环的好成绩,资格赛的表现也很稳定。

  除贾占波外,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以及女子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等老将也得到了王义夫的赞许。陶璐娜和任洁在气手枪比赛中双双入选,李对红则在上一场的美国站世界杯选拔赛中有不俗表现。

  据了解,今年射击队要参加世界杯系列赛的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德国四站比赛及在泰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以及12月3日至13日在科威特举行的亚锦赛。队伍的作战任务是拿满全部奥运参赛席位。

  图/文本报记者赵宝彤

  

新人频抢老将饭碗总教练王义夫开心之余亦烦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