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男排主帅:辽女排失利需自省 不能光怪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9: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作为老国家男排主教练,邹志华对女排也十分关心,两场女排联赛决赛,他都收看了电视直播,昨天从网上他看到了岳金库炮轰国家队的文章之后表示,拥有多名国手的辽宁女排的失利不能完全归咎于国家队。

  邹志华表示,第一个原因就是辽宁女排将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在赛前甚至有了不接受采访的反常举措。其次,邹志华认为:“拥有国家队四名主攻手确实是辽宁队无人能及之处,但是一支好的排球团队是攻防的有机结合,技术全面的组合,辽宁的攻手虽多,但防反能力明显较弱,而天津的二传是全国优秀的老二传,和几个攻手也都有多年的配合,加上老将的充分发挥,这样的队伍赢球当然是无可厚非。”另外,在谈到国家队员的伤病问题时,他认为,王一梅的伤病确实对辽宁队的实力有影响,但这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在第一场球中辽宁就因为裁判的问题曾经有过异议,加上第二场决赛在主场打,因此辽宁队的取胜欲望更加强烈,心理包袱太重。综合多种原因,最终导致了辽宁女排无缘联赛冠军。

  辽宁队的状况不佳,王一梅的鸡眼问题,加上队员的心态不稳定和本身技术不全面,同时天津队也发挥出色,综合原因是导致辽宁

女排输球的关键。作为老一辈教练员,邹志华表示岳金库是优秀的老教练员,敢于说出这样的话也证明了女排的状况确实不佳,这一定要引起中心的重视,同时也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如果这种状况还没有改变的话,08的任务是很难完成的。(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